当前位置:

长沙高新区举行学前教育工作者集中培训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周秋燕 编辑:刘艳芳 2017-08-31 09:29:33
时刻新闻
—分享—

  高新麓谷2017年8月30日讯(周秋燕)8月29日,长沙高新区学前教育工作者集中培训在湖南师大附中高新实验中学举行。特邀的幼教专家肖晓敏、周丛笑,在开学前围绕幼儿园工作流程化管理、幼儿授课技巧等,与麓谷学前教育工作者进行深入交流。

  研究和事实表明,6岁前是人的习惯、性格、品行培养与定型的关键期,这一时期的发展状况具有持续性影响,其影响并决定着儿童日后成长。随着越来越多的人认识到学前教育的重要性,重视学前教育的家长也越来越多,这对学前教育工作也提出了更高要求。

  近些年,长沙高新区除了不断在小区新建公办幼儿园,大力扶持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外,还不断为学前教育工作者提供免费的专业培训、技能切磋平台,提升高新区学前教育的整体软实力。“幼儿教育不单是按照课本进行教学,而是要让世界成为孩子们的教材,让孩子思维有张力,行为有表现力,表现有感染力,培养有观点的下一代……”培训过程中,肖晓敏、周丛笑从学前教育的真谛讲起,深入浅出阐述了一些学前教育工作理论及具体操作技巧。

  “幼儿教育责任重大,唯有不断学习提升自我,才不愧对这份职业,今天收获满满。”高新区中心幼儿园园长、区教育学会学前教育分会会长易荣华告诉记者,她将推动区教育学会继续开展这样的活动,不断提升幼儿教师专业技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