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企业走进金砖国家】远大科技集团:做湖南“走出去”的榜样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刘怡斌 陈秀 编辑:刘艳芳 2017-08-31 10:02:01
时刻新闻
—分享—

远大科技集团副总裁丁元刚将参加9月在厦门举行的2017年金砖国家工商论坛。

远大科技集团生产车间。

  【编者按】今年9月,2017年金砖国家工商论坛将在厦门举行,该论坛是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的重要配套活动之一。通过湖南省贸促会的多方沟通、精心推荐,远大科技集团、山河智能、泰富重装、株洲联诚集团、金旺铋业等5家湖南企业拿到了难得的“入场券”。

  本次工商论坛将围绕今年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确立的“深化金砖伙伴关系,开辟更加光明未来”主题,就贸易投资、互联互通、金融合作与发展、蓝色经济等议题开展深入讨论。

  在金砖国家中,5家湖南企业有什么样的规模?他们在投资中有哪些经历和故事?对参加金砖国家工商论坛又有怎样的期待?近日,红网时刻记者深入这些企业进行了探访。

  红网时刻记者 刘怡斌 实习生 陈秀 长沙报道

  “在2017年金砖国家工商论坛上,我计划提交远大芯板结构可持续建筑技术及远大低碳区域能源解决方案。”远大科技集团副总裁丁元刚如是说。

  远大科技集团是一家以独创技术为核心竞争力的高新技术企业,业务涵盖能源、可持续建筑、非电中央空调和洁净空气产品生产销售服务等,从1997年开拓海外业务至今,产品已遍及全球89个国家和地区,并在美国、欧洲、澳大利亚、印度等海外设有子公司。

  湖南“走出去”的榜样

  “在2017年金砖国家工商论坛上,我期待了解到金砖国家在促进贸易与投资及金融合作方面的新政策;还期望了解金砖国家当前问题的解决思路或方案,有助于制定或调整企业海外投资及贸易政策。此外,我准备向金砖国家推介远大低碳节能产品和能源服务,为金砖国家可持续发展提供解决方案,同时寻找更多合作伙伴。”丁元刚表示,远大科技集团在中国乃至全世界都是一面可持续发展的旗帜,是湖南“走出去”的榜样。

  “金砖国家都在积极吸引海外投资。投资能带动当地的经济、税收及就业,当地人对中国投资总体来说是欢迎的。”远大空调国际公司总经理吴正说,远大科技集团将在金砖国家加大中央空调设备、区域能源服务及可持续建筑的市场开发,未来在金砖四国的投资额预计为10亿美元每年。

  市场占有率排名第一

  “远大自主研发中国首台直燃式非电空调及全球首台回收发电机余热的非电中央空调,在美国、欧洲、中国市场占有率多年第一,在全球运行的冷热电联产系统达数千套。”吴正介绍,远大科技集团布局金砖国家已有十余年历史。

  以印度为例,远大科技集团于2004年进入印度市场,并成立印度子公司,目前有印度籍本土员工近百名,负责印度市场的销售和服务工作。印度的高端客户都将远大科技集团作为唯一选择,如建筑总面积达180万平方米的DLF CYBER CITY,该项目也被誉为印度硅谷。

  在巴西,该国最大酒店——维多利亚酒店、比蒙塔斯医院等知名建筑采用远大非电空调。在俄罗斯,远大非电空调占有80%以上的市场份额,客户有知名搜索引擎Yandex、秋明国际机场、国家能源中心、莫斯科燃气等。

  远大科技集团开拓南非市场也有近10年的时间,南非最大的客户MTN集团多次采购远大设备,非洲最大的银行SBSA、知名的IFM集团等都是远大客户。

  商业模式也在逐渐转型

  “非电空调比电空调制冷过程少四次能量转换,成倍节能;远大全球联网监控中心实现了对全球设备的远程监控。”吴正介绍。在湘雅医院,远大科技集团为其提供了湖南最大的非电空调机组,这4台非电空调不仅为医院一年节省费用580万元,还实现每年节能3850吨油当量,等于减排二氧化碳11600吨,相当于种了64万棵树。

  近年来,远大科技集团在海外业务的商业模式也在逐渐转型,从最初的设备提供商向能源综合服务商转型。

  吴正表示,远大科技集团不仅可以提供全球最高效的中央空调主机,还能提供完整的中央空调系统解决方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