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黄韧率队到湘潭经开区和平街道专题调研街道全面工作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李锦晟 编辑:刘艳芳 2017-09-01 09:21: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 据湘潭经开区消息 8月30日,湘潭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黄韧一行到和平街道,结合当前的创文情况,专题调研街道全面工作。黄韧要求,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来推动街道各项工作。经开区党工委委员张明建及和平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调研座谈。

座谈会现场

  “我们来聊聊心里话 ……”在座谈会上,黄韧要求大家畅所欲言,开门见山提出问题,共同探讨如何进一步推动街道工作,做好创文工作。与会人员纷纷踊跃发言,就进一步提升街道工作、打好创文攻坚战、优化网格化管理等提出了意见与建议。

  和平街道辖区面积60.67平方公里,区内共有房产小区67个,企事业单位400余家,总人口14.38万,下辖杉山、吉利、红旗、合山、科大、船形山、将军渡7个社区与石码村1个建制村,是目前全省面积最大的街道之一。今年以来,和平街道抓班子建设、抓队伍建设、抓“连心惠民”工作,把基层组织建设与街道经济社会发展同部署、共规划,顺利完成村居“两委”换届工作;在创文方面,和平街道以经开区“三大战役”综合整治为契机,全面推进创文攻坚,在辖区营造了浓厚的创文整体氛围。此外,和平街道在小区管理、安全生产与环保等方面也作了积极探索,取得了成效。

座谈会现场

  黄韧指出,和平街道班子团结、工作努力、成效显著,尤其是在防汛、创文等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形成了良好工作局面。黄韧说,和平街道是经开区对外形象的重要组成部分,如果和平街道管理服务能够达到一流水平,就会促进整个经开区的形象飞跃,因此街道工作者要以建设现代都市的标准和目标提升管理水平,进一步细化网格化管理,改善人民群众生活质量,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来推动街道工作。在创文方面,街道要最大限度动员一切力量,调动所有居民参与创文,形成“人人都是参与者,人人都是监督员”的创文局面。

  黄韧还对和平街道具体工作做了安排与部署。黄韧要求,一是要开展以小区为单位的管理考核评比活动,形成机制,促进管理常态化;二是加快建立河长制和路长制;三是学习借鉴其他地区的先进城市管理经验;四是迅速启动红旗农贸市场的建设,为居民建立起绿色通道。(李锦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