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经开区220多名小学教师参加新学期培训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戴术林 编辑:刘艳芳 2017-09-01 09:32:00
时刻新闻
—分享—

培训现场

  红网综合 据湘潭经开区消息 8月28日,湘潭经开区10所小学220多名小学教师在九华和平小学多功能报告厅参加新学期培训。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教授伍新春、湖南基础教育研究所所长林宏华两位专家应邀前来讲课。

培训现场

  当天上午,从湘潭走出去的伍新春教授以《学生发展核心素养的研究及其培育》为题,从学生发展核心素养的缘起、设计到体系结构、国际比较,以及对所含16项指标体系的理解,清晰的讲解了核心素养的脉络。伍教授勉励湘潭经开区小学教师,积极应对学习变革、科技创新的时代挑战,从核心素养视角,进行分析、思考,并将这种思考转化为具体的实践路径,做明白人,更要做行动者。下午,林宏华所长围绕“教学改革再出发”,从教学改革再出发的缘由、经验借鉴、共同特性、建议4个方面进行深刻剖析与解读,为“正行走在课改路上”感到“迷惘”的我区教师坚定了教改信念。他祝愿九华教师带着“聚焦课堂、改革教法、关注有效”这一核心理念走进新学期,出发在“立德树人”的教学岁月。

  此次培训还吸引九华和平小学扶助的学校——湘西永顺县石堤镇中心小学校长及15位骨干教师前来参加。(戴术林)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