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联重科上半年净利润超11亿元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邱旸 编辑:刘艳芳 2017-09-01 09:41:43
时刻新闻
—分享—

  高新麓谷2017年8月31日讯(邱旸)8月30日晚间,长沙高新区企业中联重科发布2017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27.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2.05%,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 11.32亿元人民币,相较于去年同期的-8.37亿元实现大幅增长。报告期末,公司经营性现金流为6.97亿元,相较于去年同期的-3.02亿元得到实质性改善。

  中联重科方面称,公司经过近五年的主动调整,更加重视盈利质量。这几年来,通过解决历史问题和控制经营风险,调整管理队伍,开展产品研发4.0工程,创新管理机制,公司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相信经过这一轮的调整,中联重科将步入可持续发展的上升通道。

   在今年上半年全球经济趋好和国内经济稳中向好的背景下,中联重科工程机械板块呈现强劲增长态势。公司混凝土机械、起重机械主打产品营业收入大幅增长,持续保持行业领先。农业机械受行业下行压力出现收入下滑,但烘干机、小麦机等产品的市场占有率保持行业数一数二。

  海外市场方面,中联重科持续聚焦“一带一路”国家战略,海外营业收入持续提升。公司通过在“一带一路”沿线兴建海外生产基地,系统推进全球零部件体系、渠道体系建设,逐步形成“两纵两横”海外市场发展格局。

  中联重科于上半年也进行了重大战略调整:公司出售环境业务80%股权,更加聚焦工程机械、农业机械和金融服务三大板块发展。

  此次半年报公告中也进一步对目前战略方向作出诠释:一方面,聚焦工程机械板块。加强平台建设,整合大数据,进行精准化管理;着力推动智能制造和产品4.0项目,并逐步打造工程机械优势板块集群。同时,大力培育农业机械,明确发展中高端农业机械的战略,向“装备制造+服务”提供商转型。而金融板块也正在不断发展,助力实体产业壮大。

   2017年上半年,公司共研发新一代4.0产品41款,其中的14款产品完成样机下线;获得发明专利授权114件,行业排名前三;一批关键零部件和技术落地并开始转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