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58速运与GOGOVAN合并 打造亚洲最大同城货运平台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袁路华 编辑:刘艳芳 2017-09-01 09:43:17
时刻新闻
—分享—

  高新麓谷2017年8月31日讯(袁路华)长沙高新区企业58到家于8月28日宣布,旗下速运业务与东南亚领先的同城货运及物流平台快狗速运(“GOGOVAN”)达成合并,据介绍,新公司将成为亚洲最大的同城货运平台,并继续沿用GOGOVAN作为英文品牌,及58速运为中文品牌。58到家持有新公司大部分股份。华兴资本在此次交易中担任双方的独家财务顾问。

  58到家创始人兼CEO陈小华将担任合并后新公司董事长。GOGOVAN创始人兼CEO Steven Lam(林凯源)将担任合并后新公司的CEO。据介绍,作为全业务线布局的同城货运交易平台,新公司将为企业和个人用户提供专业配送、实时货的及搬家服务。

  58到家旗下58速运于2014年9月正式上线,以同城货运为切入点,实现基于用户位置下单、货运司机抢单,十分钟内到达、在线支付及点评的O2O全闭环服务流程。据介绍,目前,58速运全国覆盖超过100多个城市,平台注册司机达100万余人,占领国内同城速运绝大部分市场份额。

  GOGOVAN创立于2013年7月,是香港知名的明星创业公司。目前,GOGOVAN已经发展为东南亚领先的车货匹配物流平台,在亚洲6个国家或地区的14个城市拥有超过18万名注册司机,累计处理订单近3000万,拥有多家企业级客户。

  陈小华表示,此次合并后新公司将同时具备中国及东南亚市场的业务扩张和客户服务能力,为将58速运成为全球最大短途货运平台奠定基础。

  Steven Lam表示,合并后该公司将利用58速运优质的品牌、广泛的用户基础和强大的流量资源,将同城速运业务快速下沉300个城市,利用GOGOVAN在东南亚业务优势深耕服务,加速亚洲地区业务开展。同时为企业级客户提供更优质、更高效、更可靠的货运服务。

  华兴资本董事总经理、并购业务组主管蔡伟定表示,58速运和GOGOVAN的此次合并,是内地和香港初创公司之间发生的规模最大的并购交易,改变了同城货运这一万亿级市场的竞争格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