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市木里港:强力推进“治陋习、树新风”工作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刘艳芳 2017-09-01 09:48: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 据岳阳经开区消息 黑白色拱门庄重肃穆,哀乐声低沉悲恸,偶尔响起电子炮迎接前来吊唁的宾客。8月27日,木里港管理处新华社区易家组的陈娭毑故世。丧事期间,哀乐代替了唱戏班子,电子炮代替了烟花爆竹,酒席上也不见了塑料制品。“老人活着的时候多孝顺,比过世后大操大办强多了。”现场,居民们发出这样的感慨。

  这是岳阳市木里港管理处推进“治陋习、树新风”专项工作的一个缩影。今年来,为扎实有效地推进移风易俗工作,木里港管理处发放倡议书4000余份,悬挂了200余块宣传广告牌,并要求让居支两委、组长、党员、群众代表、红白理事会成员带头签订“婚丧简办”承诺书,逐家逐户上门宣传、发放倡议书。

  同时,要求五个社区全部建立了红白理事会和红白喜事服务队,为有需要的居民上门服务,全面指导社区完善了居规民约,引导群众自我管理,自觉抵制陈规陋习。通过“一会一约一队”,明确婚丧操办流程,形成居民自我约束、自我监督的自治格局,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工作开展过程中,该处纪工委不定期到五个社区督查,通过查阅资料台账、查看宣传阵地、走访党员群众等方式了解社区“治陋习、树新风”工作开展情况,以明确的奖惩措施促进工作落到实处。

  强力督查助推“治陋习、树新风”工作有效推进。今年,该处干部子女中有5名升学,均未办升学宴。新华社区副主任刘岳红母亲逝世,其兄弟为表孝心,准备给老人大办丧事,热热闹闹“送走”老人。刘岳红当即表示:“我是党员,又是社区干部,要起示范带头作用,这个丧事要简办。”他亲自做兄弟们的工作,细说政策,最终把工作做通了。在他的示范下,“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其他不办”的规定慢慢得到了社区居民的认同与支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