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经开区召开河长制、路长制工作推进会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黄俊 编辑:刘艳芳 2017-09-04 17:00:1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湘潭经开区消息 9月2日,湘潭经开区召开河长制、路长制工作推进会。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黄韧在会上强调,经开区要全面推行河长制和路长制,实现河长制和路长制的联动,成为整个经开区生态文明建设的长效机制。湘潭经开区党工委委员张明建、宋新平及各相关责任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民政与农村工作局、综合执法局负责人分别就河长制、路长制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目前,湘潭经开区境内共有湘江河道18.9公里,另有争光渠、牟渠等二级撇洪渠2条共计长20.8公里,湘潭经开区建立了以党政领导负责制为核心的责任体系,明确各级河长及相关部门职责,整合各方力量,协调推动河湖管理保护工作。在城区,湘潭经开区明确了四十一个主次干道的区级路长以及各道路的联点单位、责任人,并对和平街道范围各社区、城乡结合部145条道路也明确了责任,将所有主次干道的清扫保洁,门前三包及餐饮门店的管理都纳入路长制管理责任当中。

  与会的各责任部门分别就河长制、路长制所涉及的工作进行了汇报与表态,并就具体问题交流了意见和建议。

  会议还就推行河长制、路长制相关工作交办了责任清单,对具体相关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湘潭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黄韧

  黄韧要求全面提高对河长制、路长制的认识,全区上下要结合文明创建,把河长制和路长制结合起来,上升到经开区未来城市建设与管理的高度来认识河长制、路长制的推行。

  黄韧强调,要牢固树立生态文明建设的理念,将其贯彻落实到经开区发展建设的始终。要全面启动滨江新城控制性详规与湘江岸线整体的控制性规划,打造一座现代的科技、文化、教育新城,通过规划控制与顶层设计,全面提升河长制、路长制水平,提升整个经开区的城市建设与管理水平。

  黄韧指出,要切实加强以下重点工作:一是保护好湘江岸线,二是九华湖水系的治理,要不惜一切代价彻底整治九华湖水系,三是牟渠源头的治理,四是湘江沿线养殖问题的整治。

  黄韧要求,全面联动推进河长制和路长制,把生态文明建设的责任落到实处。要层层落实责任,紧紧督办责任,牢牢扛起责任。(记者 黄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