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远大集团副总裁丁元刚:企业“走出去”要熟悉当地人文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喻向阳 编辑:刘艳芳 2017-09-05 08:46:13
时刻新闻
—分享—

远大科技集团副总裁丁元刚作为5家湘企代表之一参加正在厦门举行的2017年金砖国家工商论坛。

  红网时刻长沙9月4日讯(记者 喻向阳)“远大是中国最早国际化的企业,1996年就开始出口产品到美国,现在已布局了89个国家和地区。”今天午休时间,正在厦门参加2017年金砖国家工商论坛的远大科技集团副总裁丁元刚在电话中说。

  在中国推动拓展“金砖+”朋友圈,迎接第二个“金色十年”之际,越来越多的湘企在寻找海外投资机遇。但是,丁元刚直言“经验教训太多”。

  他直言,中国企业要想国际化不能盲目走出去,一定要研究所在国的人文、风俗习惯和经济发展状况。“我们看到了很多企业血淋淋的教训,钱都打了水漂。”

  丁元刚还认为,每个国家的发展水平不同,资源禀赋掌握不同决定了企业的投资方向。比如,俄罗斯有能源优势,印度IT很不错,南非基础设施建设不完善。

  丁元刚还告诫欲“走出去”的国内企业,最好是先找当地企业作为合作伙伴,然后再投资,逐步深入,了解一个国家的文化习俗很重要。

  3年前,国家提出了“一带一路”,远大响应国家号召,成立了“一带一路办公室”,丁元刚兼任主任。在他看来,随着国家的战略走出去,能获得更多所投资国的信息,了解所在国的法律、投资环境,也更能解决投资过程中的一些难题,企业不再是一叶孤舟。

  谈及中国推动拓展“金砖+”朋友圈,丁元刚认为,“金砖”可以+东盟、欧盟等等,等于把金砖机制扩容了许多,金砖国家机制将惠及更多的国家和人民,中国的企业视野将更加宽阔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