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高新区以专项整治为抓手 全面推进从严治党

来源:湘潭高新区 作者: 编辑:刘艳芳 2017-09-05 10:21:51
时刻新闻
—分享—

  湘潭在线8月30日讯 8月29日,湘潭高新区召开了违规参与涉矿等经营性活动专项整治活动及违规公款购买消费高档白酒问题集中排查整治工作会议,全区各部门单位及相关驻区分区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邓旭红出席并讲话。

1

会议现场

  据了解,违规参与涉矿等经营性活动专项整治活动主要是:

  对国家公职人员(含内编)违规参与涉矿类经营性活动、涉砂类经营性活动、涉渔类经营性活动、涉小水电类经营性活动、涉烟花爆竹类经营性活动、涉危险化学品类经营性活动等进行清理整治。

  敦促有关人员按要求退出违规经营;严肃查处相关领域“顶风而为”“小官贪腐”突出问题;督促各部门单位强化领导责任,依纪依规履职尽责,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保障市场经济健康有序发展。

  专项整治工作从2017年8月20日起,至2018年1月31日止,分动员部署、自查自纠、整治查处、规范总结四个阶段实施。

  自查自纠阶段为8月26至9月30日,要求省管、市管干部在9月12日前,将个人报告报送至上一级相应整治办。

  2017年9月30日前,按照干部管理权限主动如实向相应专项整治办报告,同时向区专项整治办报备,并办理完成退出手续的,可依纪依规从轻或减轻处理,情节轻微的,免予处分。

  为将此项工作落到实处,高新区成立了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由区党工委书记刘硕科任组长,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邓旭红担任副组长,下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区纪工委(监察局)。

  会上还学习了市纪委下发的《关于开展违规公款购买消费高档白酒问题集中排查整治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部门单位要严查公务活动饮酒(含早中晚餐)以及工作时间和工作日早、中餐饮酒问题。

  通过检查公务接待情况、报销票据、畅通监督举报渠道、随机抽查等方式,对本部门单位公款购买高档白酒问题进行一次全面自查自纠,对问题较轻的,要督促及时纠正整改;对问题较重的,要严肃查处和问责。

  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邓旭红在会上指出:各部门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严格按照从严治党的要求,扎实抓好作风建设。要掌握工作要求,步步推进专项整治活动,要明确人员阵地、掌握涉及内容、注重时间节点,通过完善相应的工作措施,做到清理到位、自查自纠到位、监督检查到位,确保专项整治活动真正落到实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