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高新区双马街道多措并举 强化治安巡逻防控

来源:湘潭高新区 作者:张金鹏 编辑:刘艳芳 2017-09-06 08:49:01
时刻新闻
—分享—

  湘潭在线9月5日讯(通讯员 张金鹏)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构建平安双马,湘潭高新区双马街道以村、社区为单位,组建了以街道专职巡逻队员为主,村、社区党员干部为辅,热心群众为补充的24小时全天候巡逻队伍,负责日常巡逻守护、安全隐患排查,为群众营造一个和谐、平安的社会环境。

1

马家河义务巡防队员与巡防民警化解家庭矛盾

  3月9日晚

  马家河社区义务巡防队与巡防民警一起成功化解一起家庭矛盾纠纷引发的居民自杀事件。

  5月6日晚

  建设集资委义务巡防队在严家港港口处,发现有人正在违法上砂,双马街道巡逻队和建设集资委义务巡防队员及时制止,并向街道安监站举报。

  8月5日晚

  双马街道巡逻队与云和村义务巡防队巡查至科技南路路口时,发现一名50多岁的聋哑流浪汉蹲坐在路边,由于沟通交流困难,随即通知了双马派出所民警,并协助民警将流浪汉送往湘潭市救助站。

2

云和村义务巡防队员与双马派出所民警帮助流浪汉

  今年以来,高新区双马街道:

  充分整合辖区内社区居委会、物业小区、企事业单位和治安积极分子等多方资源,发挥各自优势,积极开展治安防控。

  加强对主干道、小区和背街小巷存在的安全、治安隐患的排查,实行错时巡逻、重点巡逻,并做好巡逻记录。

  同时,村、社区开展了以治安防范为主题的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居民防范意识,提高居民安全自救和互救能力。

3

夜间巡查

  高新区双马街道通过开展治安巡逻,加强治安防控,切实提升了辖区居民的安全感和满意度。双马街道也将继续加强辖区安全建设,严格落实巡逻工作责任制,确保辖区治安防控不留死角,让每一位居民都安心,为构建平安高新奠定扎实的基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