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高新区开展2017年秋季开学专项督查工作

来源:湘潭高新区 作者:熊莺 编辑:刘艳芳 2017-09-06 08:52:34
时刻新闻
—分享—

  湘潭在线9月5日讯(通讯员 熊莺) 为确保湘潭高新区中小学、幼儿园2017年秋季开学工作稳定有序进行,根据《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2017年秋季开学专项督导检查工作的通知》(国教督办函〔2017〕48号)文件精神,近日,市、区两级教育行政部门分别成立督查组对高新区各学校、幼儿园及民办培训机构的开学工作进行专项督查。

  每到一校,督查组一行都深入学生教室、寝室、功能室、食堂,采取听、查、看、访相结合的方式,对各中小学校、幼儿园教师到岗及工作开展情况、学生入学及保学控流情况、收费工作、安全工作、规范办学行为、教师绩效工资实施、合格学校建设等七个方面的情况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检查。

  督查组采取听汇报、看现场和实地访谈的形式,重点对各学校的新生报名情况、设施设备情况、教师配备情况、安全保障情况、食堂宿舍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排查。

  对于督查中发现的问题,督查组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告知整改要求和完成时间,并在整改后将整改结果报送区教育局。

  对不按时整改、整改不力的学校将启动“三单”问责制,切实保障开学工作有序开展。

  市教育局专项督查开学工作

  日前,湘潭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吴三成带领市教育局相关科室主要负责人一行四人,在区社事局等相关负责人陪同下来到高新区进行2017年秋季开学工作专项督查。督查组重点检查了备受瞩目的长郡湘潭高新实验学校,吴三成一行听取了校长马小敏开学工作情况汇报,对学校教师到岗到位、学生入学、学校收费、师生食堂安全卫生及学校安全工作等情况进行了全面了解。

1

市教育局专项督查开学工作

  吴三成对高新区秋季开学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认为各学校开学工作准备充分,安全工作措施到位,办学行为规范。他表示:“高新区近年来教育发展总趋势发展快,来势更好,不落后于其他县市区。”

  区教育局专项督查开学工作

  日前,为扎实推进2017年重点工作,确保2017年秋季开学工作顺利有序进行,高新区教育局局长江艳松率教育局全体成员兵分两路,赴辖区内5所学校,8所公(民)办幼儿园和1所培训学校进行开学专项工作督查。

2

高新区工农学校督查现场

3

高新区西塘学校督查现场

4

高新区吉安幼儿园督查现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