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经开区使出“五招” 让村民有获得感、归宿感和自豪感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钟泉 邓新文 谢建香 编辑:刘艳芳 2017-09-06 09:09:3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 据湘潭经开区消息 9月2日下午,湘潭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黄韧率队到响水乡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并对全乡工作开展深入调研。湘潭经开区党工委委员、九华公安分局局长宋新平,管委会副调研员、总工会主席夏代银等全程参加相关活动。

  开展脱贫攻坚——

  “三走访、三督导、三签字”

湘潭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黄韧率队到响水乡走访慰问困难群众。

  黄韧一行首先到响水乡狮山村开展脱贫攻坚“三走访、三督导、三签字”活动,在狮山村枫树组刘春庭家,黄韧紧紧握着他们的手嘘寒问暖,仔细了解了他家的家庭情况。刘春庭本人中风,行动不便;妻子患肺结核多年;儿子比较老实,和媳妇一起在家务农;两个孙女在湘潭教育学院中专部学习,大孙女今年开始实习。黄韧对刘春庭一家说,一定要愉快面对生活,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

看望困难群众

  刘春庭的两位孙女都在读幼师专业,黄韧知道后非常高兴,他勉励她们要努力学习,早日长大成才。随后,黄韧还为刘春庭送上了慰问金和物资。

  “干群一家亲、党群心连心”——

  代表党组织送上关怀与温暖

  随后,黄韧代表所在的招商和项目建设部党支部到响水乡红星村黄海军家,开展“干群一家亲、党群心连心”走访慰问。

  现年44岁的黄海军身体不好,无法干重活。家有4口人,妻子患有先天眼疾,视力二级残疾,不能外出就业,12岁的女儿因遗传,患有白内障,目前读红星小学。目前,区里于有关医院联系,已经免费为母女两做了白内障手术。黄海军的父亲72岁,年老多病。目前,黄海军一家四口均享受了C类低保,每月有1184元。黄海军说,全家的收入来源就只能靠他,希望在九华范围内找到一个适合他做的工作,增加家庭收入。

  黄韧表示,黄海军家有困难,大家要一起想办法,帮助他们渡过难关。越是困难的时候,越要重视孩子的读书问题,孩子才是一家人的希望。黄韧要求有关部门寻求新的救助渠道,为孩子上学提供资助,帮助她顺利完成学业。对于黄海军想就业的要求,黄韧表示,一定要在充分考虑其身体安全的前提下,为他提供必要的帮助。

  在党代表接待室——

  接待群众,研究解决实际问题

  下午4:30,湘潭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市党代表黄韧在响水乡党代表接待室接待来访群众,听取来访群众反映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响水乡鹤岭村、星沙村村民代表分别向黄韧反映了村里当前急需解决的一些问题。如今,美丽乡村鹤岭村的基础设施建设已经大大改善,为村民创造了良好的生活环境,生活质量大大提高。下一步,鹤岭村主要是在产业发展和文化建设方面需要加强。星沙村位于湖南科技大学周边,具备良好的发展优势和发展潜力。但是星沙村当前因为项目建设等诸多原因,生产生活用水存在困难,急需解决。

  黄韧认真记录群众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他指出,鹤岭村有良好的自然资源优势,区位交通也很好,具有良好的发展潜力,村里要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把民风带好,积极发动村里的能人,带领大家勤劳致富。黄韧指出,湘潭经开区正在与湖南科技大学打造校地共建融合发展示范片区,星沙村依托湖南科大的资源优势,有望打造成一个现代文化教育科技新城区。对于缺水的问题,黄韧强调,全区将统筹规划,系统性解决这一问题,要不惜一切代价把全区的水系建设好。

  调研响水乡全面工作——

  抓规划,抓环保,抓产业,抓民生,抓服务

  接待群众后,黄韧听取了响水乡党委、政府工作汇报。响水乡有17个建制村,狠抓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突出强化基层党建,坚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当前,响水乡严守红线,抓好安全生产与环境保护工作,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贯彻绿色发展理念,扎实开展拆违、控违,非法开采综合整治,加大创文工作力度,不断改善农村环境。

  黄韧充分肯定了响水乡各项工作:一是领导班子坚强有力,二是基础工作扎实规范,三是中心任务重点突出,为湘潭经开区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黄韧指出,对响水乡的各项工作充满信心,一是要抓规划:把全乡的水系和交通体系规划好,为响水乡未来发展打下坚实基础。二是抓环保:水系建设是环保的核心内容,要让水系清澈见底,像我们的血液一样流通。三是抓产业:在做好规划和环保的基础上,有足够信心引得“凤凰”来。四是抓民生:结合环境整治,让创文成果惠及每一位村民,让每一个村民都有幸福感、获得感、归宿感和自豪感。五是抓服务:将“三个服务”理念贯彻到每一位乡村干部的身上,让每一位乡村干部把每一个农户都当做亲人来看待,帮助他们解决困难,不断提升生活质量。

当天,黄韧一行还查看了牟渠治理情况,对如何加快渠道整治进行了现场研究。

                                             (记者 钟泉 通讯员 邓新文 谢建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