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经开区两所新校同时开学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刘艳芳 2017-09-06 09:38:46
时刻新闻
—分享—

军训现场

  红网综合 据岳阳经开区消息 9月1日,北港小学六年级三班李昀同学来到新学校,领取了新书,穿上了新校服,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与此同时,与北港小学仅一公里之隔的珍珠山中学,“让我们做珍珠少年”为主题的开学典礼也正在进行中。一公里之内,两所新学校秋季同时开学,让岳阳大道南片的学生家长乐开了花。

  随着城市东扩速度的加快,近年城区学生每年增加1300名左右,就学压力与日俱增。经开区工委、管委会将教育作为最大的民生,2014~2016年启动中小学(幼儿园)标准化建设“三年行动”,投入资金2.6亿元,完成教育项目68个,使全区的办学条件实现了脱胎换骨的变化;2017年又启动了新一轮中小学(幼儿园)现代化建设“三年行动”。新北港小学和珍珠山中学毗邻而建,建筑面积7万多平方米,主体工程投资2亿多元,也是“三年行动”的项目之一。

  新北港小学实行小班制教学,学校办学规模为60个教学班。新学期伊始,北港小学就有教师106名,教学班43个,学生2100多名。

  珍珠山中学虽是暂用原北港小学旧址,校园面貌却焕然一新。区工委、管委会启动“校长工程”,与市一中联合办学,聘请市一中语文特级教师柳彩萍担任该校校长。学校向全社会公开承诺实行小班制。明年春季,待新的珍珠山学校建成后,学校将整体搬迁到新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