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经开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来源:湘潭经开区 作者:冯晓寒 编辑:刘艳芳 2017-09-07 09:59:55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综合 据湘潭经开区消息 为扎实推进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9月5日,湘潭经开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再次敲响全区安全生产的警钟,对近期的重点工作以及下阶段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经开区各入园企业代表、安监局工作人员等参加会议。

  今年以来,我区的安全生产工作取得了不错成效,1-8月经开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未发生安全生产责任事故。

  会议对入园企业安全生产大检查和“一单五制”的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职责、落实措施,进一步加强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抓好企业安全生产管理,防范和化解安全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各企业正常生产经营,实现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好转,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

  会议要求,今年要继续全面落实企业主体责任,逐步建立健全企业安全生产的长效机制,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要狠抓安全生产“大检查”自查自纠和“一单五制”工作。主动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从源头上防范事故,真正确保生产经营安全运行,真正推动企业安全隐患整改工作常态化和规范化。

  下一步,区安监管理部门将定期不定期对企业自查自纠工作进行检查和抽查。同时将会严格追究拒不开展安全隐患自查自纠企业的责任,加大对未履行安全隐患排查治理职责、违反安全隐患自查自纠和报告规定的企业的执法力度。全力推动经开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为经开区和企业自身的发展提供坚实的安全生产保障。(记者 冯晓寒)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