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高新区开展2017年秋季开学教育收费工作专项督查

来源:湘潭高新区 作者:熊莺 编辑:刘艳芳 2017-09-07 10:07:45
时刻新闻
—分享—

  湘潭在线9月7日讯 (通讯员 熊莺) 为维护广大学生及家长的合法权益,9月4日上午,湘潭高新区纪工委、监察局、审计中心和社事局相关负责人,组成两个检查组,深入辖区各学校开展秋季开学教育收费工作专项检查。

1

长郡湘潭高新实验学校督查现场

2

高新区工农学校督查现场

  督查组通过“一听、二看、三查、四问”等方式,对全区各中小学开学教辅材料征订情况进行了细致、彻底的专项检查。检查主要有以下四个方面内容:一是听取学校负责人关于2017年学校收费情况工作汇报。二是看学校是否在醒目位置进行收费公示,是否落实收费公示制;公办城区义务教育学校收费是否按规定的政策执行。三是问教辅材料、学生保险等服务性收费和代收费是否遵循学生自愿购买的原则。四是查学校向学生收取的任何费用是否都开具票据,并做到项目名称准确、票款数额一致。

3

高新区高才学校督查现场

4

高新区西塘小学督查现场

  从检查情况来看,高新区范围内的中小学都能较好执行潭发改价费【2017】268号《湘潭市发改委、湘潭市财政局、湘潭市教育局、湘潭市文体广新局关于2017年秋季全市中小学收费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文件精神,目前高新区各校没有发现违规收费问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