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高新区让低收入失能老人 老有所养老有所医

来源:湘潭高新区 作者: 编辑:刘艳芳 2017-09-07 10:13: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 据湘潭高新区消息 9月4日,湘潭高新区卫生院居家养老服务团队的医务人员,来到双马街道法华村91岁的失能老人殷炳文家,为他免费进行褥疮换药,并对老人家属开展护理指导。这已是医务人员近期第15次换药治疗了。

1

医务人员为老人进行体检

  政府购买居家养老服务项目

  在高新区辖区内,只要符合下列任一条件,均可向户籍所在地的社区居委会(村委会)提出政府购买居家养老服务申请。

  ①年满60周岁,生活不能自理的低收入老人。

  ②年满80周岁,其子女没有居住在市城区或残疾无能力照料的低收入老人。

  ③60岁以上的散居五保老人,“三无”老人。

  ④65周岁以上的半失能低收入老人。

  服务内容包括:保洁、生活照料、陪同就医、陪护、代购代办、汽车租赁、送餐、健康指导、护理指导、巡诊、体检、常见病诊治。

  目前,湘潭高新区共有29名老年人享受了政府购买居家养老服务。

2

医务人员为老人进行体检

  高新区卫生院是政府购买居家养老服务的协议单位,除了可以为老年人提供基本的家政服务外,还能发挥自身优势,对老人开展健康评估、健康指导、提供上门医疗服务,得到了老人们的广泛赞誉。

  为满足部分不符合政府购买居家养老服务条件的老年人要求,高新区卫生院积极探索居家养老、医养结合的模式,推出了价格实惠的有偿居家养老服务,服务项目增加了中医康复理疗和医疗介护服务,让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