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3家麓谷企业入围国家智能制造试点示范企业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段欣妤 姜丹 编辑:刘艳芳 2017-09-07 10:32:11
时刻新闻
—分享—

  高新麓谷2017年9月6日讯(段欣妤 通讯员 姜丹)智能制造给长沙高新区企业带来了全新的活力。9月4日-5日,工业和信息化部2017年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现场核查工作组来到长沙,就相关项目进行实地考察调研,对申报2017年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的企业进行核查。高新区党工委委员、总工会主席杨金林陪同调研。

  此次工业和信息化部在长沙核查的2017年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共有四家企业,分别为:长沙格力暖通制冷设备有限公司、湖南梦洁家纺股份有限公司、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长沙中兴智能技术有限公司。其中,梦洁家纺、中联重科、中兴智能三家企业为麓谷企业。由此可见,长沙高新区作为长株潭“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群的核心区之首,智能制造已经蔚然成风,引领长沙。

  在同质化竞争、低端产能过剩的家纺领域,智能制造让梦洁家纺冲破了“发展困惑期”。记者在这家企业看到,该公司靠自动化吊挂系统等智能设备,让床上用品在空中“飞舞”,从布料编号到花样繁多的个性化定制家纺产品出厂,生产线上只需要几名员工操作。针对我国“工程机械智能化程度低,服务后市场盈利能力弱”的市场痛点,中联重科工程机械的智能化主要通过加装各类传感器及智能网关,实现设备自诊断、自调整、自适应。中兴智能则以工厂业务规划为基础,依据数字化模型及工艺流程模拟对工厂进行规划,合理利用智能装备与信息化系统,实现工厂人、机、料、法、环的科学管理,该公司预计2017

  年销售额可达18 亿元,同比提高86.3%……走进麓谷智能制造的现场,核查工作组成员不禁啧啧称赞:“这些企业,已经成为了智能制造领域的专家。”

  在5日举行的全国第三批(最后一批)国家智能制造试点示范企业现场核查会上,传来喜讯:经过综合评价,梦洁家纺、中兴智能、中联重科等长沙企业成功入围,麓谷智造“国字号”数量有望进一步提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