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连心惠民】双马街道新华村58户农户开通自来水

来源:湘潭高新区 作者:罗自然 编辑:刘艳芳 2017-09-13 09:06:1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湘潭高新区消息 9月5日,在湘潭高新区双马街道新华村枫树组五保户罗美云老人的家里,白哗哗的自来水流进了水缸,这是老人曾经想都不敢想的。一个月前,72岁的罗美云老人还要去往500多米远的水池挑水用,而村里的民生实事工程,让他实实在在的享受到了自来水通到家门口。

1

自来水流进罗美云老人家中

  干旱炎热的夏季导致新华村枫树、联华两组58户村民饮水、用水困难。经新华村支村两委会商议,党员、村民代表大会表决通过,由村里出资出力为两组58户村民安装自来水管,解决村民的饮水、用水难问题。

2

村干部走访联华组村民

  8月20日,新华村的民生实事工程正式启动,12位施工经验丰富的村民拿着锄头、电钻等工具来到现场破土动工。经过铺设自来水管、安装水表等工序,在多方共同努力下,工程于9月5日顺利竣工通水。

3

4

火热的施工现场

  此项工程共计铺设自来水管4000多米,累计投入资金30余万、人力224人次,施工人员克服天气炎热加班加点,让工程提前竣工。白哗哗的自来水终于流进了58户村民的家中,清澈甘甜,“甜”了村民的心。(通讯员 罗自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