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打造高新区“一区三园” 成功跻身“国家队”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任彬彬 编辑:刘艳芳 2017-09-13 09:14:3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2日讯(通讯员 任彬彬)近日,常德市科技创新大会暨常德国家高新区建设推进会召开。会议贯彻落实了全国、全省科技创新大会精神,表彰了科技进步奖获奖单位和个人,交流了科技创新和科技工作经验,并对常德国家高新区“一区三园”授牌。常德市委书记周德睿出席会议。

  为优化空间布局、集聚产业资源,常德市形成了以鼎城园区为核心区,汉寿、西洞庭、武陵园区为拓展区的高新区“一区三园”格局。继捧回国家级经开区金字招牌后,今年,常德高新区成功跻身“国家队”。全省同时拥有国家级高新区和国家级经开区的只有长沙、湘潭和常德等3个城市。

  会上,国家科技部高新技术发展及产业化司副司长周吉峰宣读了《国务院关于同意常德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升级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批复》。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鲁先华等领导一同为常德国家高新区“一区三园”授牌。

  周德睿强调,科技创新是谋发展的战略之计,要把科技创新摆在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着眼更高站位、现实基础、战略需要推进科技创新;科技创新是促发展的力量之源,要把科技创新作为发展、竞争的根本出路,围绕产业转型升级、强化企业主体、加强平台建设、推进成果转化、打造人才高地、保护知识产权抓科技创新;科技创新是抓发展的应有之义,要把科技创新纳入发展工作的重要任务,突出组织推动,强化资金保障,严格责任落实,弘扬创新文化,以创新发展理念推进开放强市、产业立市,为常德发展注入更加持久强劲的动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