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对话”方式治砂场显成效 湘潭高新区非法砂场拆除完毕

来源:湘潭高新区 作者:朱思遥 编辑:刘艳芳 2017-09-14 09:04:45
时刻新闻
—分享—

  湘潭在线9月14日讯(通讯员 朱思遥)在炎炎烈日之下,马达轰鸣、机械穿梭作业,多台机械设备同时启动,非法砂场内的洗砂设备、活动房被逐一拆除。在湘潭高新区执法局、双马街道和国土分局多次联合行动、督查下,近日,湘潭高新区双马街道建设村、月华村非法洗砂场全部拆除完毕,有效的保护了生态环境,消除安全隐患,维护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1

拆除洗砂设备

  为有效遏制辖区范围内的非法洗砂、违规采砂态势:根据区工管委任务交办,区执法局迅速落实非法洗砂和违规采砂集中整治方案,对疑似砂土运输的车辆开展专项检查。同时,在双马街道也组建巡逻队,对辖区范围内的非法挖砂、洗砂问题较多的村进行动态巡查,特别是加强了晚上轮班巡查、值守,确保整治成果不反弹。高新区国土分局、执法局和双马街道形成联动工作机制,积极与砂场负责人交流协调,耐心讲解河道采砂相关的法律和政策规定,最终取得砂场负责人对自拆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对话协商解决非法采砂问题的方式也有利于实现对河道采砂管控并重、疏堵结合的长效管理,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2

拆除活动房

  此次专项行动,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徐鹏多次调度,并召集相关职能部门到现场进行督办,要求各责任单位必须保持高压态势,一鼓作气拆除到位不留隐患。对于下一步工作安排,徐鹏表示:

  “虽然双马街道所有砂场已被全部取缔,但是我们不能掉以轻心,在利益的驱使下,流动洗砂的现象可能会随时出现,对此应该加大巡查力度,特别是要联动各村级单位,发挥他们的作用。同时,对于非法挖砂行为,也要进行严密监控,绝不能放松警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