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经开区机关夜校:集中观看电影《反腐枪声》

来源:湘潭经开区 作者:李阳 编辑:刘艳芳 2017-09-15 14:49:16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13日晚,湘潭经开区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进行机关夜校学习培训。

  红网综合讯 据湘潭经开区消息 为全面加强九华园区干部职工的反腐意识,9月13日晚,湘潭经开区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进行机关夜校学习培训。当晚的培训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是会议就如何推进创文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第二部分是集中观看电影《反腐枪声》。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蔡德强,党工委委员张明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蒋小文等参加会议。

9月13日晚,湘潭经开区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进行机关夜校学习培训。

  创文工作部署会上,张明建就近期的创文工作进行了安排,进一步明确了工作目标和工作要求。他说,创文是我们每一位干部职工的责任与义务,也是每一位百姓群众的责任与义务,希望大家能够团结一心,共同努力提高我们的市容市貌,营造美丽家园。

  创文工作部署会结束后,全体干部职工集体观看了电影《反腐枪声》,认真学习了电影中强调的反腐精神与廉洁的工作态度。观影人员纷纷表示,在电影中学到了很多,对以后的工作有很大的帮助,每一次组织的夜校学习培训都有很大的收获。

  电影《反腐枪声》由潇湘电影集团导演周琦、西安电影集团导演马德林共同执导,著名表演艺术家周里京、唐国强、石琳、王茜领衔主演,影片以建国之初抗美援朝长津湖战役为背景:一批变质饼干、劣质雨衣透水,导致志愿军官兵出现重大伤亡,引起中南海领袖们的震怒和对党内腐败的担忧。影片以此为切入点,着重描写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检察署第一任常务副检察长李六如受党中央、毛主席委托,督办共和国第一反腐大案的历史往事。

  李六如是湖南平江人,参加过辛亥革命,是平江县第一个共产党员。新中国建立后,他成为新中国检察工作主要奠基人之一,为检察工作和法治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

  《反腐枪声》是一部记录共和国法治进程,弘扬社会主义法治文明,展现老一辈革命家追求信仰、直面真理、淡泊名利的主旋律电影作品。(记者 李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