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经开区:“六大工程”全面提升基层党建能力

来源:湘潭经开区 作者:李锦晟 编辑:刘艳芳 2017-09-18 11:12:22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综合讯 据湘潭经开区消息 9月15日,湘潭经开区党工委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了全市党建领航工程会议精神,动员全区上下迅速行动,推动“党建领航工程”落地见效。孙银生、黄韧、朱又红、张束林、颜正群、蔡德强、王文明、宋新平、夏代银、刘建平等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湘潭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孙银生就9月14日召开的全市党建领航工程动员部署暨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传达学习。“党建领航工程”主要包括“火车头”计划、“后备军”计划、人才库计划、谈心交心计划、“三力”提升计划、夯基固本计划等六项内容。孙银生分别就每项工程的内容重点进行阐述,就如何具体落实提出要求。

  其中,“火车头”计划重点是加强各级领导建设,着力提升各级领导班子的整体功能,充分发挥好各级领导班子的示范引领作用。其中包括了加强领导班子的思想政治建设,切实推动领导班子的团结协作,着力提升领导干部能力水平,全方位优化领导班子结构,营造良好的干事创业氛围等五个方面。孙银生指出,九华园区之前出台的进一步加强领导决策机制的建设,也就是进一步加强班子建设、增强班子活力、规范班子运行机制的创造性举措,这从一定程度上也是落实“火车头”计划的重要内容。

  “后备军”计划,重点是从高校、企业、机关等基层单位遴选一批优秀干部作为后备军切实解决干部储备不足的问题。人才库计划重点是在引进外来高层次人才的同时,注重本土人才的培养、使用和激励。孙银生指出,这两项工作对湘潭经开区来说具有重要意义,现代的竞争就是人才的竞争,不仅仅是机关要培养、要引进,更重要的是企业、事业单位要加大人才培养和引进力度,政府要出台相关的人才政策和措施。

  “谈心交心”计划,重点是巩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成果,按照分级分类和上下左右的原则,开展普遍性的谈心谈话,形成常态长效机制。孙银生指出,这是进一步调度干部积极性,了解干部诉求,疏导干部心理,激发干部工作激情的一项重要措施,经开区的领导班子要加大干部的谈心交心力度,进一步了解干部的想法。

  “三力”提升计划,重点是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保持坚定的政治定力,提升工作的执行力,增强公信力,凝聚干事创业的战斗力和创造力;孙银生指出,要在对党忠诚、在落实中央、省市和经开区做出的各项决策安排的执行过程中,以及在服务群众方面的所作所为来体现“三力”建设。

  夯基固本计划,重点是围绕党支部设置标准化,组织生活正常化,管理服务精细化,工作制度体系化,政治建设规范化等来着力推进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孙银生强调,“党建领航工程”的六项工程,每一个都有具体的内容、要求。全区要将六项工程的有关责任、任务和工作措施进一步明确到年度党建目标任务、各项专项工作,以及每一位相关领导的工作安排中去。要把这项内容进一步具体化,确保通过六大工程的建设,全面提升我们基层的党的建设能力。(记者 李锦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