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届湘潭市环保产业发展论坛在九华创新创业中心举行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曾煜斯 编辑:刘艳芳 2017-09-18 11:19:5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湘潭经开区消息 近日,首届湘潭市环保产业发展论坛在创新创业中心举行,本次论坛由湘潭经开区创新创业服务中心、湘潭环保产业协会、深圳南科大工程技术创新中心共同举办,旨在做实做强湘潭经开区与湘潭市环保局共同搭建的湘潭环境科技创新产业发展服务中心,强化环保企业凝聚力,加强本地与深圳环保产业的交流对接。

  本次论坛邀请深圳市环保产业协会副秘书长何晋勇,深圳南科大工程技术创新中心(北京)助理主任王宏授课,湘潭环保产业协会34家成员单位共55名代表参会。

论坛现场

  深圳深态环境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深圳市环保产业协会副秘书长何晋勇分享了深圳环保产业的发展及经验介绍,从产业概况、发展趋势、产业政策等方面进行分析,并提出聚集环保企业需由政府统筹指导、制定完善的产业促进政策、建立高效的信息化平台等相关建议。

  深圳南科大工程技术创新中心(北京)助理主任王宏分享了《土十条》出台的背景及环保治理企业面临的商机。

授课嘉宾与参会成员现场交流,会员代表对企业经营问题现场提问,嘉宾一一解答。

  当今世界,各国都在积极追求绿色、智能可持续的发展,绿色已经成为世界发展的潮流和趋势。特别是进入新世纪以来,绿色经济、循环经济、低碳经济等概念纷纷提出并付诸实践。环保产业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是环境保护的物质基础和技术保障,是推进节能减排的重要支撑。湘潭经开区为了突破资源环境承载力的制约,将通过湘潭环境科技创新产业发展服务中心建立集环境产、学、研、咨询服务、技术孵化、专家服务、三方治理、国际交流于一体的环保产业孵化平台,重点通过建立环保院士工作站、成立环保产业基金、制定扶持政策、建立导师团队、构建环保创新创业孵化器以及建立国际交流合作机制等方面推进,谋求园区经济增长与资源环境消耗的和谐统一,实现发展与环境的双赢。(通讯员 曾煜斯)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