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7“厦洽会”开幕 湖南重点突出园区展示与对接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刘怡斌 编辑:刘艳芳 2017-09-19 08:33:3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展厅展览面积160平方米,分为市州板块、园区板块、洽谈板块等部分。

在湖南展厅,客商们正在了解相关招商政策

  红网时刻9月18日讯(记者 刘怡斌)9月18日,以“聚焦一带一路、助力金砖合作、促进双向投资”为主题的2017厦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以下简称“厦洽会”)在福建厦门开幕。湖南组织相关市州和企业参展参会,重点突出园区的展示和对接。

  作为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后的重要国际投资盛会,“厦洽会”发挥“后金砖”优势,专门举办“金砖国家投资合作展区”和“金砖国家商品展”,展示金砖国家投资合作成果、投资环境和投资项目,组织开展项目对接洽谈活动。同时,主办方还新设“金砖+”国家特色商品展,邀请巴西、俄罗斯、印度、南非、泰国、墨西哥等“金砖+”国家企业参展,展示和推介金砖国家先进技术和优质、特色产品。

  湖南此次组织4个市州、10余家企业参加“厦洽会”,发布162个招商项目,涉及交通、环境保护、智能制造、大数据、新能源、物流、旅游等领域。旨在通过“厦洽会”提升湖南对外的影响力,推进“对接500强,提升产业链”“对接湘商会,建设新家乡”“对接自贸区,提升大平台”“对接‘新丝路’,推动走出去”“对接北上广,优化大环境”等五大行动的有效落实,促进湖南“引进来”与“走出去”更好结合,加快实现湖南由内陆大省向开放强省转变。

  湖南展厅展览面积160平方米,分为市州板块、园区板块、洽谈板块等部分。省商务厅投资处处长刘德林向客商们推介湖南。他表示,这是湖南站在“开放崛起”的角度,第一次把园区版块集中在“厦洽会”上推出。

  刘德林表示,下一步湖南要推进区域精准招商。参加此次“厦洽会”,除了传统的展览展示之外,今年湖南将带着园区、市州前往台资企业精准对接,特别是在交通、环保、智能制造大数据、新能源、物流、旅游等领域,推进精准招商。

  在湖南展厅里,香港客商陈宏彬正在考察旅游开发项目。他说,独特的山水资源和区位优势,是湖南最大的魅力之一。“跟沿海地区比,湖南更有优势。湖南在中部,资源又多,加上交通、资源配合会更好了。”

  “厦洽会”期间,湖南还将举办“对接湘商会,共建新家乡”暨埃塞俄比亚-湖南工业园招商推介会、永州市汽车配套产业园专题招商推介会暨重点项目签约仪式、2017“厦洽会”湖南张家界招商推介会等活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