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知名汽车领域专家“抱团”而来!共同撬动九华汽车产业发展

来源:湘潭经开区 作者:李锦晟 编辑:刘艳芳 2017-09-25 09:17:2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湘潭经开区消息 9月20日,由上海交通大学校长助理、汽车工程学院院长许敏教授牵头,海博瑞德董事长袁涛、上海豪骋创始人兼总裁刘传福等一批企业家来到九华,共商合作。湘潭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孙银生,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黄韧,管委会顾问刘建平等参加会见。

会议现场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就华研实验室项目二期的启动与发展思路等展开交流。华研实验室是由湘潭经开区与上海交通大学强强联手,共建的汽车工程联合研发中心。由上海交通大学校长助理、汽车工程学院院长许敏教授牵头负责管理汽车工程研发及检测工作。该项目将致力于研发行业内急需的汽车动力总成先进技术,解决关键技术问题,提供一流的测试和实验开发等服务,将打造成为汽车行业内最具权威的检测研发平台。目前该项目一期正在建设之中。

  “我们是‘抱团’来的,想来一起撬动汽车产业的发展……”许敏教授就华研实验室项目二期的发展思路进行了介绍,并就相关方面的问题提出了建议。他指出,希望以华研实验室为平台,引进海博瑞德、上海豪骋等众多技术型企业入驻,筑巢引凤,形成合力,在新能源汽车方面打造从研发设计到整车制造的一条龙产业链条。

  “海博瑞德落户到经开区后项目稳步推进,我们感受到了经开区的高效服务……”海博瑞德汽车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袁涛表示,有信心通过与华研实验室的合作扩大企业规模,在九华形成新能源汽车的整车产业链。上海豪骋机电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总裁刘传福介绍,上海豪骋与上海交大共同成立了新能源汽车技术联合研发中心,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取得了多项研究成果,希望在九华寻求发展机遇,共同推进华研二期的建设。在座的企业家纷纷表示湘潭经开区有着良好的发展环境,愿意实现共赢,共同推进九华汽车产业的发展。

  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黄韧说,这次由专家、企业家共同组成的团队来到湘潭经开区,对于经开区汽车产业发展有标杆性的意义。希望许敏教授的团队能够结合国际、国内汽车工业发展的方向,对经开区未来汽车产业发展作系统的研究,为经开区的发展决策提供方向与引领。

  黄韧指出,湘潭经开区的汽车产业尤其是在新能源汽车方面目前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历史机遇,国际、国内领先的汽车企业接踵而至的落户九华,希望华研实验室进一步找准定位,精细化发展方案,与更多的企业展开合作,产生综合效益,打造核心资源,形成有特色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记者 李锦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