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经开区召开2017年度政法综治暨平安园区创建工作推进会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黎梦竹 郭高平 编辑:刘艳芳 2017-09-26 08:20:16
时刻新闻
—分享—

日前,宁乡经开区召开2017年度政法综治暨平安园区创建工作推进会,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园区。

长沙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综治办主任闵文来到松井新材调研平安创建工作。

市县政法考察团在楚天科技进行考察。

  红网时刻9月25日讯(记者 黎梦竹 通讯员 郭高平)日前,宁乡经开区召开2017年度政法综治暨平安园区创建工作推进会。会议要求,园区上下要以更高质量、更优服务、更高要求、更大力度扎实推进“平安园区”建设工作,切实优化园区经济社会发展内外部环境,全力保障民生福祉。

  长沙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综治办主任闵文出席会议,会议由宁乡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辉主持,宁乡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王湘云和宁乡县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章晓波出席相关活动,宁乡县委政法委、管委会相关部门单位、乡镇街道和园区规模以上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在今年8月25日长沙市平安园区建设现场推进会上,宁乡经开区作了典型发言,园区创建平安园区的举措和成效赢得了与会人员的纷纷点赞。近年来,宁乡经开区通过抓好规范化、法治化、网格化建设,社会治安持续向好,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不断提升,连续多年保持无客商投诉、无群体性上访、无重大安全责任事故的“三无”记录,商事、民事、刑事等案件数量持续下降。2014年起,在年度综治考评中连续三年被评为市级优秀或红旗等次园区;2016年被市委、市政府再次评定为“平安园区”,为格力电器、海信电器、海尔无线、楚天科技、中伟新能源、华润饮料等重大项目的快速落户和顺利投产创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

  会议通报了园区前期政法综治和平安园区创建工作的开展情况,深入分析了平安园区创建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并就如何做好平安园区推进工作明确了方向、重点、目标、责任和要求。会议指出,国庆、中秋和党的十九大“两节一会”即将来临,维护社会稳定工作面临的形势更严、要求更高、压力更大,园区上下要进一步整合力量、强化措施,确保做出成效。

  会议要求,各部门单位、园区企业要采取各种人民群众和企业员工喜闻乐见的方式加强宣传报道,把平安创建的氛围造得更浓。要认真对照平安创建的标准和要求,整改不足、补齐短板,把人防、物防、技防等保障体系筑得更牢,把任务落得更实,把成效抓得更好。

  会上,闵文充分肯定了宁乡经开区创建平安园区工作取得的成效。他说,一直以来,宁乡经开区对综治工作高度重视,具有“起步早、认识高、措施硬、效果好”的鲜明特色,走出了一条以法治化建设促进平安园区建设、以平安园区建设助推经济发展的后发赶超之路,在平安园区创建方面为全市积累了宝贵的经验。他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宁乡经开区要继续按照“从头越、再前行,抓重点、谋长远,创特色、造品牌”的思路把平安园区建设工作提升到更高的水平、更高的层次,大力宣传创建活动的先进典型和实际效果,扩大典型的辐射力,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会后,闵文还实地调研了加加食品、松井新材、楚天科技等企业和城郊街道派出所的平安创建工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