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粤港直通快车”通车 湖南外贸打开世界“新桥梁”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刘露 李双妍 编辑:刘艳芳 2017-09-27 08:20:47
时刻新闻
—分享—

领导嘉宾们共同启动“湘粤港直通快车”。

  红网时刻9月26日讯(长沙分站记者 刘露 通讯员 李双妍)9月26日上午,“湘粤港直通快车”在长沙金霞经开区启动。“湘粤港直通快车”的启动标志着湖南外贸开辟出一条通往世界的新桥梁。至此,湖南成为中部首个实现“跨境一锁”快速通关的试点省份。

  “湘粤港直通快车”采用当前先进的物联网技术,以中国海关“金关工程”新一代智能卡口、公路新舱单系统为基础,通过卡口联网与控制系统,快速验放粤港两地牌直通车;同时运用安全智能关锁、GPS卫星定位系统,对在途车辆实施全程可视化监控,从而实现了海关有效监管与物流高效运作的完美结合。

  相较于传统公路转关模式,“湘粤港直通快车”具有显著的三大优势,一是更“快”:以“信息共享、监管互认”为原则,香港、长沙两地海关对进出口货物实施一次申报、一次查验和一次放行,深圳海关实行途中自动核放,运输车辆可直接进(出)境,全程运输时间比过去缩短10小时,湘粤港直通车24小时内即可往返。二是更“省”:按照通关环节“减繁琐”的要求,减少在口岸办理车辆通关和货物转关手续的环节,每辆粤港直通车可节省费用1000余元。三是更“畅”:实行货物提单全程“一单到底”,香港、深圳和长沙三地通关“无缝对接”,把香港国际机场、国际货仓的功能直接延伸到长沙金霞口岸。

  海关总署党组成员、国家口岸办主任张广志,湖南省副省长何报翔,国家口岸办巡视员韩坚,海关总署广东分署副主任徐蔚葳,香港海关助理关长何佩珊,深圳海关党组成员、副关长谭华,湖南省商务厅厅长徐湘平,长沙海关关长黎对贞,省政府口岸办主任杨中万,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陈文浩等出席启动仪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