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三迅新能源:刷新“娄底速度”解开“创新密码”

来源:娄底经开区 作者:杨成伟 毛婷 编辑:刘艳芳 2017-09-27 09:53: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娄底经开区消息 9月26日,对于湘中娄底和湖南省新能源汽车产业来说,都是一个值得铭记的日子。当天,位于国家级娄底经开区第二工业园的湖南三迅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一期项目顺利投产,这意味着娄底市新能源产业正如东升的旭日,喷薄欲出。

  一年过去了,湖南三迅生产如何?近日,记者再一次走进了湖南三迅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沿吉星北路、跨涟水、过三大桥,进入国家级娄底经开区第二工业园内,一连片崭新的新厂房格外打眼,这便是该公司所在地。

  走进三迅,先进的自动化生产线在满负荷运转。在这里,一线工人只有200人,分两班转,项目达产后,企业能实现年总产能10亿瓦时,年销售20亿元,上缴税收6000万元以上,人均年产值达1000万元。2017年1月至8月,已完成产量3000万瓦时,实现产值收入5000万元。预计2017年全年可完成2.5亿瓦时产量,实现产值4亿元。

  作为娄底市“娄商返娄”战略和产业转型发展的标志性工程,湖南三迅的成功运作,不仅能从经济指标上为市域发展提供支撑,而且还能从产业层级提升、产业结构扩充等方面,更深层次推动娄底市发展。

  据了解,湖南三迅是具有国内最先进生产工艺装备的新能源动力电池基地。其主要产品为锂离子动力电池,广泛应用于各类新能源汽车,包括电动客车、电动卡车、轨道交通、电力储能、通讯基站、太阳能电站、无人机等领域。公司将通过采用先进的生产工艺和设备,所产磷酸铁锂电池循环寿命达4000次以上,比能量130-140wh/kg;三元材料电池循环寿命2000次以上,比能量200wh/kg以上,且电池安全性能大幅提升,均代表了国产动力电池行业的领先水平。

  作为国内汽车产业“第六极”———我省虽然拥有北汽福田、正泰汽车、广汽长丰等整车生产企业,但新能源动力电池产业短板明显:目前湖南境内能批量生产供应新能源汽车与工业储能的锂电池企业几乎是空白;省内现有的新能源汽车零配件产业还未形成规模,在动力电池方面比较薄弱。另外,目前国内电池企业上千家,但真正符合国家标准及市场需求的锂动力电池生产企业不足30家。

  湖南三迅的成功运作,既能满足湖南经济发展、产业转型、社会进步的需要,满足“长株潭”两型社会建设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的新能源需求,同时也将有利于提高湖南省新能源汽车产业的配套能力,有助于提升动力电池及零配件等方面的省内配套能力,推动湖南新能源汽车产业的提质升级。

  作为省市重点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湖南三迅新能源动力电池项目已被列入湖南制造强省建设重点项目第二批名录。

  据悉,一期项目12月份全面达产后,湖南三迅将加快“3万套商用车动力电池系统集成产品生产线”项目建设进度,该项目总投资3亿元,总建筑面积22038平方米。2018年启动二期项目建设,增加产能40亿瓦时,计划投资15亿元,届时满负荷生产后可实现年销售100亿元。

  在未来的发展中,湖南三迅将以“技术提升迅速、产业转型迅速、模式创新迅速”等理念,充分发挥技术、人才和地域等多种优势,全面建成国内领先,具有全球影响力的新能源动力电池产业基地。

  “从传统电池到新能源电池,我们正用科技完全改变能源使用方向,未来,我们仍将以脚踏实地的工作态度把新能源实业做好做精,致力成为绿色文明创导者。”湖南三迅人信心满满。(杨成伟 毛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