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盛开的梦想】政策+补贴 “优质套餐”助力蓝月谷企业扬帆海外

来源:红网 作者:李淑华 编辑:刘艳芳 2017-09-29 09:16:07
时刻新闻
—分享—

专题:盛开的梦想

  编者按:喜迎十九大,我们用新闻的笔头与键盘,印证全省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好日子是如此触手可及;喜迎十九大,我们以叙说的镜头与姿态,铭记五年来的砥砺奋进,在全省上下共同的追梦中,伟大中国梦的湖南篇章正在怎样绽放;我们获得、我们幸福、我们感恩,我们感谢这个伟大的时代。

  9月20日,湖南出版集团、中南传媒集团旗下媒体矩阵——红网、时刻新闻、潇湘晨报、Zaker潇湘、快乐老人报、枫网、大湘网、天闻地铁传媒、红网传媒、红网手机报十大媒体平台联合推出献礼十九大大型融媒体报道《喜迎十九大 盛开的梦想》。9月27日推出《盛开的梦想·世界那么小》之二《政策+补贴“优质套餐”助力蓝月谷企业“扬帆”海外》。

不到一年时间,迎春钢板仓分别从宁乡、东营两个生产基地共发货41车(8个钢板粮仓)到霍尔果斯,货值计1200万人民币,共计节省物流成本8.2万元。

  相关链接:

  【盛开的梦想】“洋货”漂洋过海来找你

  时刻新闻记者 李淑华 长沙报道

  从开始的配套设备缺乏,到如今的一应俱全,还打通了海外市场,产品远销缅甸、哈萨克斯坦等国家……看着自己服务的迎春钢板仓制造有限公司在一步步走向世界,在宁乡经开区外贸综合服务中心工作近2年的徐南英由衷地感到欣慰,仿佛是看着自己的孩子在迅速成长一样,那份欣喜溢于言表。

  “企业因为人力成本缺乏,没有配备外贸物流专员,走出去的步伐迈得比较艰难。外贸综合服务中心了解到这一情况后,马上派中心工作人员免费帮助企业办理了全套外贸资质和原产地证备案等手续。”宁乡经开区招商局相关负责人说道。

  不到一年时间,迎春钢板仓分别从宁乡、东营两个生产基地共发货41车(8个钢板粮仓)到霍尔果斯,货值计1200万人民币,共计节省物流成本8.2万元。

  说到这张服务清单,获赞的企业远不止迎春钢板仓这一家。今年以来,宁乡经开区协助康程护理、桑铼特、迎春钢板仓、时尚大叔、鼎立传动等10多家企业外贸“破零”,扬起开拓海外市场的“风帆”。

  积极搭建平台,实现政策引领。今年初,园区出台了《大力发展开放型经济的办法》,从10个方面支持引进外资、发展外贸、开展外经合作等。同时,结合当下国际产业发展动向,积极开展外贸专题培训,帮助企业寻找海外资源,助力园区优势企业“抱团出海”。

  习普实业与俄罗斯超市采购联盟签订1000万美元订单,“湘品入俄”再创新突破;与中韩美丽产业协会合作,共同推进中韩美丽谷建设;组织企业赴俄罗斯、以色列、芬兰等国考察交流,与中俄潇湘伏尔加产业园、圣彼得堡中医医院米道乐科公司、北欧农业产业园等签订合作协议;参加港洽周、重庆国际物流展、上海国际建材展等展会,不断开拓国际产能合作的渠道和资源……

  如果说搭建平台是基础,那真金白银的补贴就是对企业实实在在的红利。园区通过给予相应补贴和资金的方式,鼓励企业主动走出国门,积极开拓国际市场。

  对企业参加的各类涉外博览会、展销会、交易会等,按每个标准展位费的50%给予补贴;凡获得国家级重点支持出口名牌商品的企业,园区一次性奖励20万元;对自主独立在境外上市的企业,一次性奖励100万元……

  借助优质的政策资源和平台的搭建,园区“外向型经济”正在开花结果。1-8月,已完成到位外资1.18亿美元,占全年任务的66.29%;完成进出口额达7345万美元,同比增长53%。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