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节蓝月谷“速写”:凌晨不忘巡察工地 冲刺项目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易添麒 陈雅 编辑:刘艳芳 2017-10-03 12:58:10
时刻新闻
—分享—

塔吊林立,宁乡经开区启动项目冲刺季,双节期间没有丝毫懈怠。

长沙丝绸之路产业园4号栋、5号栋、8号栋厂房已经完成主体封顶。

  时刻新闻记者 易添麒 通讯员 陈雅 长沙报道

  10月2日清晨,宁乡经开区玉屏山国际产业城长沙丝绸之路产业园片区。

  尽管头一晚巡察到当日凌晨两点,工区主任陈浩还是按时推开了“卧室”门,眼前是一大片沐浴在晨光中的项目工地。

  7点30分,近400名建设人员陆续走向岗位,13台塔吊的起重臂斜指青天,4台大型挖掘机的启动打破了早晨的宁静。

  双节期间,一如往常,这里的建设者们和设备一起略略“活络”了下身子骨,蓝月谷一天的项目建设开始了。

  双节施工不懈怠

  沿“安全”“质量”双轨推进建设

  陈浩所在的长沙丝绸之路产业园于今年4月动工兴建,主要建筑为综合楼、生产厂房和仓库、物流仓储中心等。从那时开始,近200天30辆渣土车、6台大型挖掘机奔行不息,不少人像陈浩一样,长期蹲守在项目一线。

  长沙丝绸之路产业园20余万方的土方开挖已经完成,综合楼地下室及一层梁板混凝土完成浇筑,预计明年1月完成主体施工。

  “双节期间除了中秋,每天都有相应的建设任务,以确保各大主体建筑如期交付。”陈浩说。

  近200个日夜的成果已经颇为壮观,记者看到,项目现场数栋楼顶挂着“封顶大吉”字样。施工方介绍,丝绸之路产业园总建筑面积超过23万平方米,目前4号栋、5号栋、8号栋厂房已经完成主体封顶,其余7栋厂房正按进度全面推进主体施工,并将于年内全部完成封顶,各主体建筑将于明年6月份全面竣工。

  长沙丝绸之路产业园不远处,矗立着玉屏山国际产业城的主建筑。玉屏山食品产业区片区开发PPP项目计划总投资9.9亿元,由中国水利水电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水电八局”)负责承建。

  当前,玉屏山片区另外两大板块也在抓紧建设中。其中,旺宁新村三期项目25号栋已施工至第四层,26号栋二层板、27号栋和28号栋商铺层及主体一层板正在施工当中。现场项目负责人介绍,4栋建筑计划于年内完成主体施工,预计将于明年5月全面竣工。

  爽尔妇婴童产业园包含10栋主体建筑及配套建筑。8号栋建筑正在进行全面的内外装饰装修作业,9号栋、10号栋即将进行验收移交。

  “从开工以来,我们就严把工程质量,合理科学安排,掌控工程进度,当前各板块施工正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轨道上全速前进。”水电八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1-9月共调度项目95个

  蓝月谷已启动项目建设冲刺季

  在宁乡县城郊街道,宁乡经开区污水处理厂的工人正在进行污水处理设备安装,约有2700米左右的管网已经完成安装,预计10月底即可具备通水条件。

  项目负责人介绍,当前片区建成后拥有5万立方米的污水处理能力,经过50天左右的调试,有望在2017年年底交付使用。整个污水处理厂完成远期扩建后,单天污水处理量有望达到15万立方米,为园区产业发展和“生态、健康、和谐”的环境建设提供强大的配套支撑。

  这些项目或是园区未来产业发展的火种、引擎,或是园区发展环境提质的重要配套。正因为如此,蓝月谷的项目建设者们才在双节的欢乐氛围中忘我工作。

  宁乡经开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1至9月,园区共调度重点项目95个,其中,社会投资项目65个,政府投资项目30个。

  增强紧迫感,找准发力点,决胜项目建设冲刺季!翻开宁乡经开区《2017年项目建设冲刺季活动实施方案》,24个待开工项目任务、25个在建项目任务传递出紧迫感和蓝月谷上下一心、全力聚焦重大项目的建设热情和发展能量。

  冲刺季期间,宁乡经开区每个大项目,每一项任务都将具体到帮促领导及部门和项目开工时间要求、进度要求,具体的工作目标将分解到每个工作单元,确保全年项目建设任务顺利推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