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经开区:不遗余力支持优质企业发展壮大

来源:娄底经开区 作者:曾勰成 周斌 编辑:刘艳芳 2017-10-09 09:14:5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娄底经开区消息 9月28日,娄底经开区党委书记陈奉文,党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康艳华到安地亚斯电子陶瓷有限公司现场办公,为企业解决制约发展的瓶颈问题,帮扶企业快速发展。

  安地亚斯电子陶瓷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坐落于娄底经开区第二工业园,是一家专注新能源电动汽车陶瓷零部件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总资产1.07亿元,现有员工350余人,其中研发人员51人,拥有包括

  2项发明专利在内的各项专利39项。从2014年开始,企业产值和利税连年翻番,2016年完成销售收入7300多万元,实现利税1000多万元,今年1-8月,公司已完成销售收入5400万元,利税848万元。

  会上,安地亚斯负责人介绍了企业发展情况,并针对制约企业发展的七个问题进行了汇报。

  在听取了与会人员的意见后。康艳华指出,安地亚斯发展前景广阔,市场机遇巨大,需要与会各部门齐心协力,对安地亚斯这样有发展潜力、发展愿望、发展基础的优质企业要全力支持,成立项目产业发展领导机构,挂点部门开展跟踪服务,支持企业创新能力的发展,提升核心竞争力,细化落实各项政策,为企业营造良好的外部发展环境。

  陈奉文要求,全区上下要统一思想,以全产业链思维打造先进电子陶瓷产业区。新材料新能源是开发区的三大主导产业之一,发展空间巨大。安地亚斯连年产值税收翻番,单位亩产在开发区独一无二。下一步,要政企合力,为企业降成本做好必要文章,要树立帮扶企业就是帮助开发区自己,经开区与企业是共同体的观念,形成园区发展与企业发展的良性循环。帮扶企业要实在支持,支持在点子上,支持在企业最需要的地方。企业做好核心技术研发创新,营销模式创新和市场开拓、上下游企业的引进和招商引资。

  经开区要利用市场力量吸引企业入驻,提供要素保障,通过资本运作帮助企业。建立检验检测公共平台,生产生活的基础设施,将生活、吃、住、购物、娱乐等服务性设施纳入园区,树立配套就是生产力,就是环境,就是最大的招商引资政策的理念,让企业低投入进驻,高效益回报,高速度成长。

  陈奉文强大,扶持企业倍增,做大做强,就是最直接最有效最划算的招商引资。对企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要全力解决,要按照企业发展规划,近远结合解决用地问题,用市场化手段,经营性思路解决制约企业快速发展的瓶颈问题,让企业在发展的关键时期轻装上阵,迅速发展壮大。

  区领导谢玉敏、蔡斌出席会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