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吉利汽车在湘潭深入实施精准扶贫 成“吉时雨”

来源:微九华 作者:钟泉 颜娜 编辑:刘艳芳 2017-10-10 08:27:5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湘潭经开区消息 吉利汽车不仅致力于中国汽车工业的发展,在精准扶贫的道路上也是精准施策,卓有成效。

  ★吉利集团顶层设计:

  计划3-5年投入4-6亿元,助7省11个地区超过12000户家庭脱贫

  吉利集团“吉时雨”精准扶贫项目于2016年3月正式启动,2017年在湘潭经开区开展这一精准扶贫行动。

1

吉利汽车

  根据吉利集团“吉时雨”精准扶贫项目的顶层设计,计划用3-5年的时间投入4-6亿元,通过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就业扶贫、农特产扶贫等举措,精准帮扶湖南湘潭,河北张家口,山西晋中,山西宝鸡,贵州贵阳,四川成都、雅安、南充,浙江台州、千岛湖、景宁等七省十一个地区超过12000户家庭脱贫。

  吉利集团确定了“变输血为造血”的开发式扶贫思路,将帮扶重点落在提升建档立卡户职业技能、提供就业平台上。

  ★吉利汽车湘潭公司:

  集中优势,在湘潭深入实施精准扶贫

2

吉利精准扶贫项目。

  吉利汽车湘潭公司经过十余年的发展,已经成为集团最为重要的生产基地之一,也是湘潭汽车工业的领头羊。湘潭公司积极推进精准扶贫,取得了成效。

3

吉利汽车外景。

  今年7月10日,吉利集团“吉时雨”精准扶贫项目合作院校师资培训开班典礼在湖南吉利汽车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湖南吉利汽车职业技术学院作为吉利集团精准扶贫之“教育扶贫”基地,主要负责全国六省建档立卡家庭汽车类中高职学生和合作院校汽车类专业技能教师的培训工作。

  今年8月中旬,吉利集团“吉时雨计划——精准扶贫项目”第一期对湘潭技师学院的37名来自精准扶贫建档立卡户家庭的贫困学生给予每生每年4000元至6000元生活补助,对于受资助的品学兼优的学生,吉利汽车将优先录用。

  据吉利汽车湘潭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吉时雨”项目在湘潭经开区的帮扶对象必须是符合国家或湖南省标准的“建档立卡户”,按照中职生每生每年4000元,高职和大学生每生每年6000元的标准给予学段内助学金补助,只要符合规定的,均可获得相应资助。

  就业扶贫方面,吉利汽车优先招聘录取建档立卡户到湖南吉利汽车部件有限公司工作,包括蓝领工人、应届大学生等。“鼓励湘潭经开区建档立卡户低收入困难家庭学生报考湖南吉利汽车职业技术学院。”上述负责人介绍,具体按吉利“3+2”励志青年资助计划执行,即前三年在学院就读,后两年在吉利就业。五年期满,确保受助家庭顺利脱贫,解决贫困学子读书、就业问题。目前,吉利汽车湘潭公司已经优先招收了11名建档立卡户人员实现就业。

  在产业扶贫方面,吉利汽车湘潭公司可批量采购建档立卡户或贫困村农副产品作为员工食堂食材或员工福利,以此带动脱贫。今年,湘潭公司响应集团号召,向四川雅安贫困地区购买了15万元的猕猴桃作为国庆中秋礼物,发放给公司员工。(钟泉 颜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