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经开区:学党章,用党章,严格遵守党章!

来源:湘潭经开区 作者:钟泉 编辑:刘艳芳 2017-10-10 08:34:08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综合讯 据湘潭经开区消息 9月30日,湘潭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孙银生主持召开会议,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部分内容。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黄韧,管委会领导朱又红、张束林、颜正群、蔡德强、王文明、张明建、蒋小文、夏代银,管委会顾问刘建平以及各部门、各单位负责人等参加学习。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束林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第六章到第十一章的内容,重点领学了党的干部选拔原则和党的纪律两大方面的内容。

(湘潭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孙银生讲话)

(湘潭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黄韧讲话)

  党章第六章第三十三条明确规定:党的干部是党的事业的骨干,是人民的公仆。党按照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原则选拔干部,坚持五湖四海、任人唯贤,反对任人唯亲,努力实现干部队伍的革命化、年轻化、知识化、专业化。

(湘潭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束林领学)

  “司马迁说过,有德有才为圣人,无德无才为愚人,有德无才为君子,有才无德为小人。”张束林结合党章原文进行解读,他旁征博引阐述了党的干部选拔原则和重要意义。他说,之所以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选拔原则,就是因为这是解决我们“四大考验”“四大危险”,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的重要保障。而坚持五湖四海选拔干部,既是我党的优良传统,也是我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的发展所需。

  张束林结合所学指出,要用铁的纪律维护党的团结,用铁的纪律严格遵守党章,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腐败。

  孙银生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经开区党工委高度重视党章的学习,通过集中学习,要学好党章,用好党章,严格遵守党章。

  据悉,下一步,经开区党工委还将继续开展《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集中学习。(记者 钟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