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高新区:狠抓工程质量和进展 推进综合管廊项目建设

来源:高新麓谷 作者:袁路华 编辑:刘艳芳 2017-10-10 09:23:59
时刻新闻
—分享—

  高新麓谷2017年10月9日讯(袁路华)今年的国庆节和中秋节,对于长沙高新区综合管廊项目的建设工人们来说,有着特殊的意义,他们为了该项目的建设放弃了休息和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在项目工地上加班加点地奋战。10月6日上午,高新区管委会主任谭勇深入综合管廊项目现场,为项目建设加油鼓劲,并为建设工人送去节日的祝福。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周意龙,党工委委员、信息产业园党工委书记李平波,主任助理、住房和建设管理局局长王建辉参加调研。

  谭勇一行先后在红枫路、雪松路、梧桐路三条道路上详细了解了该项目施工进度和建设难点。记者在现场看到,该项目已完成了清表工作,不少地方正在进行相关的作业,现场施工车辆来回穿梭,一派繁忙的景象。“这几天由于天气的原因,施工受了不少影响,但我们克服各种困难,尽量往前赶!”项目负责人说。

  高新区综合管廊项目是长沙市“地下综合管廊”试点项目之一,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高新区相关领导也多次现场调度建设。地下管网作为城市的“生命线”,供水、排水、燃气、热力、电力、电信……城市中的各种管线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构成了四通八达的城市地下“神经”系统。今后管线维修将不用开挖道路,维修人员和工程车只需从检修通道进入地下管廊就可施工,避免影响路面交通,还可降低管线维护成本,节约集约用地,延长管线使用寿命。该项目建设后,也将极大地方便居民的生活。

  谭勇指出,施工方要以强烈的责任心和紧迫感抓好各项工作的开展;要倒排时间表,列好任务清单,紧抓文明安全施工,狠抓工程质量和进展。高新区相关单位要全力支持配合综合管廊项目建设工作。

10月6日,高新区管委会主任谭勇(前排中)调研综合管廊项目。袁路华 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