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重大产业项目建设上演“速度与激情” 37个项目集中开工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熊晓宇 编辑:刘艳芳 2017-10-13 16:34:41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13日上午,长沙市37个重大产业项目建设集中开工,上演一轮重大产业项目建设的“速度与激情”。图为芙蓉区分会场开工仪式现场。

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胡衡华(前排左)听取项目负责人介绍芙蓉区会场项目推进的总体情况。

现场10余辆工程车蓄势待发。

  红网时刻10月13日讯(长沙分站记者 熊晓宇)10月13日9点20分左右,伴随着10余辆工程车的齐声鸣笛和数台挖掘机的轰鸣声,芙蓉区华智水稻分子育种中心项目建设正式拉开序幕。

  今天上午,长沙市37个重大产业项目建设集中开工,总投资516.4亿元,年度预估投资121.3亿元,这些项目,均突出了先进制造业和园区“两主一特”功能定位。各区、县(市)内,汽笛声声,正上演着一轮重大产业项目建设的“速度与激情”。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胡衡华出席芙蓉区分会场开工仪式,并宣布项目开工。

  本次芙蓉区共集中开工产业项目2个,即华智水稻分子育种中心和新奥集团银通科技生产研发总部基地,总投资额达13.3亿元。其中,总投资约11亿元的华智水稻分子育种中心由农业部批准实施,主要建设研发中心、人工气候室、种子资源库、网室及恒温培养室、办公楼、会议及展览中心、信息中心等,项目建筑总面积为11.8万平方米。该项目对提升我国种业的技术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保障国家粮食、生态和种业安全具有重大战略意义。

  新奥集团银通科技生产研发总部基地总建筑面积6.6万平方米,总投资约2.3亿元,主要建设集智能燃气表生产线、物流中心、研发中心、总部办公、生产配套服务区及省计量检测研究院流量室燃气表检定站等功能于一体的智能燃气表工业园。

  上述项目的开工建设,将进一步加快隆平高科技园产业转型升级,为促进芙蓉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近年来,长沙市以项目建设论英雄、排座位、定奖惩,坚持“项目为王”发展理念,强力推进项目引进落地、开工建设、竣工达产,累计实施投资过50亿元的产业项目超过50个,经济发展内生动力进一步增强,为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凝聚了强大动能。

  2017年,长沙共铺排重大项目932个,年度预估投资3020亿元。1-9月计划新开工项目587个,其中实际开工项目531个,计划开工率为90.5%。此外,另有32个项目实现提前开工,比去年同期开工项目多51个。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