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喜迎十九大 浏阳吹响新一轮项目大建设大发展号角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刘露 章文正 编辑:刘艳芳 2017-10-16 08:37:09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13日,长沙市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开工动员浏阳经开区会场。

长沙市委副书记徐宏源(前排一)宣布浏阳经开区分会场项目开工。

位于浏阳经开区的消费电子产品外观防护玻璃生产基地项目效果图。

  红网时刻10月13日讯(长沙分站记者 刘露 通讯员 章文正)为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切实推动经济和社会发展,以实际行动献礼十九大的胜利召开。10月13日上午,长沙市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拉开帷幕,9个区县(市),5个国家级园区,总投资516.4亿元的37个重大产业项目同时开工,再次掀起长沙产业项目建设的热潮。在长沙市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开工动员浏阳经开区会场上,随着长沙市委副书记徐宏源一声宣布:消费电子产品外观防护玻璃生产基地项目开工,浏阳经开区柳冲路南侧284亩土地上,重型机械轰鸣不绝,施工人员紧张作业,呈现出一派生机盎然的景象。

  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浏阳经开区党工委第一书记黎春秋出席开工仪式并讲话。开工仪式由浏阳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郭力夫主持。浏阳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谈文昌在仪式前,介绍了项目相关情况。

  黎春秋表示,今年以来,在长沙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长沙市直各单位的大力支持下,浏阳市上下牢固树立“项目为王、品质为要”理念,把“大项目年攻坚战”纳入“五大战役”强力推进,努力交出项目建设的优异答卷。浏阳以经开区、高新区等重点园区为主战场,着力健全重点项目和企业领导联点制度,切实打好“精准招商”“项目攻坚”“重企帮扶”“促企上市”系列组合拳,掀起了新一轮大抓产业、大上项目的澎湃热潮。

  黎春秋说,今年浏阳铺排的258个重点项目,1-9月累计完成投资300.3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81.5%,今年以来全市共引进项目145个,其中投资过10亿元的6个,特别是浏阳经开区的日写DITO触摸传感器项目和克里片区重大招商项目,投资分别超过50亿元和100亿元,为全市项目建设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成为浏阳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史上的标志性事件和重要里程碑。

  今年以来,浏阳经开区大力推进“大项目年攻坚战”各项工作,以项目建设为抓手、以结构调整为主线,取得了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经济总量较快增长。1-9月,园区实现规模工业总产值838.3亿元,同比增长17.5%;实现固定资产投资151.9亿元,同比增长47%。招商引资来势喜人。新引进日写DITO触摸传感器、长沙盛和军民融合产业园、八戒“工业云”小镇、韵达物流湖南基地等重大项目30个,招商合同引资265亿元。企业上市积极踊跃。今年,盐津铺子和九典制药先后在深交所成功上市,使得园区主板上市企业达到5家。项目建设大力推进。特别是通过7月27日启动的园区“项目攻坚百日会战”,使得目前在长沙市考核的36个重点项目中,已开工项目34个,开工率94.5%,完成投资136.9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108.9%。

  在本次的集中开工项目中,浏阳经开区的消费电子产品外观防护玻璃项目总占地284亩,总投资56亿元。该项目主营消费电子产品外观防护玻璃产品制造,主要运用于高端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可穿戴式设备、仪表板及工业用电脑等终端产品。项目将建设生产车间、综合楼、机加工中心、电控中心等建筑面积30万平米,并安装进口先进生产设备8761台(套)。项目投产后将成为中南地区最大的专业3D曲面玻璃生产基地,可年产1.5亿片消费电子产品外观防护玻璃,预计新增年产值过100亿元,年创税10亿元以上,并可解决12000人的就业需求。

  此外,今天浏阳市集中开工的项目还包括浏阳经开区的盐津铺子上市新总部及生产基地、高档休闲食品生产基地、生物制品及中药制剂生产基地、颗粒提取剂生产线及在线控制项目,浏阳高新区的三一工程机械产品销售及再制造项目,浏阳环保科技产业园的湖南恒益众创新材料项目,涵盖了电子信息、生物医药、健康食品、工程机械、新材料等多个产业,总投资达119亿元,项目建成后,将新增年产值达248亿元,为长沙的经济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郭力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小项目小发展、大项目大发展、超大项目跨越发展。本次消费电子产品外观防护玻璃生产基地等7个项目的集中开工吹响了浏阳市重大项目建设新的号角,将给园区经济建设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浏阳经开区将以此为契机,在长沙市委、市政府和浏阳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勇当项目建设排头兵,迈出转型升级新步伐,不断加强改革创新、强化服务、优化环境,全力推动重大项目早日投产达效,为长沙创建国家中心城市、浏阳“建设‘两个中心’,进军全国十强”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