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高新区举办体育教学改革展示活动 龚睿那现场观看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刘怡斌 陈秀 编辑:刘艳芳 2017-10-16 08:44:43
时刻新闻
—分享—

虹桥小学特色展示项目,“绳操”表演拉开了活动的序幕。

学生们在绿茵场上的精彩演绎。

学生们表演交通手势操。

  红网时刻10月13日讯(记者 刘怡斌 实习生 陈秀)“一二三,向后拔!加油!”10月13日,在长沙高新区虹桥小学校园内,长沙高新区全国学校体育联盟教学改革展示活动暨虹桥小学第六届体育节在这里举行。羽毛球世界冠军龚睿那现场观看活动,书法教育家李再湘现场赠送书法作品。

  全国学校体育联盟(教学改革)主席、北京师范大学体育与运动学院首任院长毛振明,长沙市教育局副局长缪雅琴,长沙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孙智明,长沙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江丛平,长沙高新区教育局局长罗和平以及500名来自全省各地的体育专家、教师和家长观看活动。

  活动现场,缪雅琴肯定了长沙高新区体育教学改革的成果,并鼓励高新区在“一区一特色,一校一品牌”的学校体育工作创新的路上,继续坚持以体育课程建设为主线,面向全体学生,融合校园文化,夯实基础,系统推进。

  虹桥小学特色展示项目,“绳操”表演拉开了活动的序幕。200多名五年级学生在绿茵场上的精彩演绎,获得了观众阵阵掌声。单人跳、双人跳、车轮跳等多种花样跳,将艺术性、观赏性、健与美融为一体,少年的活力也在舞动的长绳中展现。

  全员竞赛更是别出心裁。虹桥小学2000多名学生打破学校、班级的界限,按照红黄蓝三个方阵参加比赛。比赛内容将枯燥的个人竞技变为任务与运动结合,也增加了比赛的趣味性与挑战性。如“滚大球接力”比赛,每支队伍分别派出四个学生为一组,推着大球往前跑,一路奔跑,一路欢笑。

  比赛过程中还穿插了金桥小学羽毛球特色展示,井然有序,场面恢宏;枫树小学和推山小学的课课练也是各具特色。

  本次活动不仅展示了虹桥片区在义务教育阶段,让学生至少掌握一门运动技能,根据校情打造体育特色品牌,建立“一校一品”体育特色的初步成果;同时也彰显了长沙高新区在缩小城乡差距,办人民满意的学校,推进区域整体发展,实行捆绑发展,开展艺体走课的改革成效。

  多年来,长沙高新区关注学生体质健康,立足全体学生的长远发展,推进学校体育教学改革,鼓励学校体育特色创建,取得了全市体育大课间一等奖、体育中考连续5年名列前茅等丰硕的成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