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坚持不懈 持之以恒 九华紧抓安全生产红线不放松

来源:微九华 作者:李阳 编辑:刘艳芳 2017-10-16 09:42:24
时刻新闻
—分享—

1

会议现场。

  红网综合讯 据湘潭经开区消息 为全面提升园区内安全生产工作意识与态度,以最好的姿态迎接“十九大”的召开,10月13日,湘潭经开区组织召开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动员会议,湘潭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黄韧,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调研员颜正群,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蔡德强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2017年以来的园区安全生产工作汇报,安全生产大检查的开展情况,“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年”活动的开展情况,“四项机制”的落实情况以及宣传教育工作的开展情况和安全生产隐患整治任务交办的完成情况。并进一步部署安全整改工作,要求相关部门落实责任,整改到位。

2

湘潭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黄韧。

  黃韧强调,要坚持不懈,持之以恒,紧抓安全生产这条红线不放松。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整体平稳,取得了一定的成果,但是仍不能放松警惕,既要看到成绩,更要认清当前安全生产的严峻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发生。大家一定要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和党工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把安全大局稳定作为硬任务,居安思危,恪尽职守,全力以赴抓检查、治隐患、控事故、保安全、促发展,确保全区社会大局持久稳定。

  黃韧指出,要有的放矢、铁腕重拳,坚决打赢安全生产大检查攻坚战。安全生产工作要“守土有责,人尽其责”,落实安全生产责任重中之中就是要搞好执法检查和隐患整改。要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以“零起点”的决心扎实开展“回头看”、进一步深入推进安全生产大检查。对此黃韧要求,一是要雷厉风行,扎实开展大检查工作,各部门要对照方案迅速组织,周密部署,明确责任,细化措施;二是要点面齐治,攻坚克难,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确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措施的落实。三是要拉条挂帐、固化制度,不折不扣狠抓“一单五制”建立“双重预防机制”,严防死守关口险隘,坚决遏制和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四是要严格执法,打到痛处,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党政领导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加强检查指导、强化执法倒逼,督促企业依法落实主体责任。

  黄韧还要求,要落实责任、照单履职,严格实行安全生产问责制度。区安委会要加快分解制定好安全生产工作责任清单,进一步健全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确保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明晰;领导班子成员及各部门负责人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确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严格执行安全生产责任追究制和安全生产行政问责制;严格实行事故查处分级督办、跟踪督办、警示通报等制度,确保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到实处。(李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