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经开区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研究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曾勰成 周斌 编辑:刘艳芳 2017-10-16 09:02:5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娄底经开区消息 10月14日,娄底经开区党委书记陈奉文主持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研究脱贫攻坚工作,要求全区上下要提升站位,对账盘点,夯实基础,严格督查,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

  会议通报了1至9月全区脱贫攻坚工作情况。今年以来,娄底经开区始终把脱贫攻坚摆在“三大战役”的首要位置,强化攻坚克难和争先创优意识,聚焦短板,苦干实干,各项工作稳步推进,贫困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明显增强。

  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康艳华指出,娄底经开区脱贫攻坚工作有充足的产业支持和资金保障,关键在于工作落实,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把责任扛在肩上,放在心里,按照中央部署的脱贫路径落实工作举措,积极开展教育扶贫、健康扶贫、产业扶贫、就业扶贫,区扶贫办要发挥好统筹督查通报工作,做好基础性工作,细化台帐,及时掌握工作动态,要以办事处为主,区直部门积极配合,形成合力,确保“三走访,三签字”要求落实到位,完善档案资料。

  陈奉文要求,全区上下要提升站位再认识,开发区在搞好自己区域内脱贫攻坚工作的同时,应该为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发挥更大作用,真正帮老百姓做一点事,解决一点问题,夯实工作基础。

  要对账盘点不怕难,按照2017娄办发88号文件要求,澄清底子,落实政策,压实责任,具实举措,夯实基础,严实资金监管,坚持问题导向,针对上级交办的问题,对照考核指标发现的问题,自己发现的问题,群众反映的问题,做到夯实基础严考核,完善基础资料,建立台帐,不走形式,不走过场,扎扎实实做实事。

  要严格督查压责任,把好按时序进度关,扶贫质量关,责任落实关,资金监管关。区纪委监察局加大对项目建设与脱贫攻坚工作的督查力度,一星期一通报,两办事处要开展交叉督查。确保脱贫攻坚工作决战决胜。

  区领导及投资集团公司领导李应泉、谢玉敏、肖新国、胡增明、蔡斌、黄巨洋、彭艳辉等出席会议。(曾勰成 周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