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代表热议报告】王树春:读出国企转型路径 倍增发展信心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易添麒 编辑:刘艳芳 2017-10-19 10:06:34
时刻新闻
—分享—

党的十九大代表王树春。

  红网时刻10月18日讯(记者 易添麒)“令人鼓舞!令人振奋!热血沸腾!”18日中午12点40分,走出人民大会堂的十九大党代表王树春难掩内心激动。

  作为湘潭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王树春在三个半小时的报告里读到了实体经济腾飞和国企转型发展的无限信心。

  “我们对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最为关注。五年来,我们扎实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从这些战略重点中尝到了甜头。”王树春说。

  过去5年,在全国淘汰落后产能的背景下,湘钢成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积极践行者:升级革新技术、角逐高端钢材市场,不断尝试由普钢到优钢再向特钢转变……

  2012年,湘潭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亏损20亿元……

  2017年1-9月,湘钢实现利润25亿元……

  如今,湘钢成功走上“一带一路”的巨大舞台:从巴基斯坦水电项目、中东及东南亚地区的基础建设项目,再到俄罗斯石油天然气项目,湘钢与其它中国企业一起竖起了“中国智造”的大旗。

  王树春认为,十九大报告让国企转型发展的路径更加清晰,值得继续细读、精读、深读。

  “习近平同志在报告中指出,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企业要在满足人民需要的过程中实现发展壮大,这种需求反过来给企业发展指明了方向。湘钢将继续探索技术创新和产业转型升级,在现代化经济体系中勇于担当、有所作为。”王树春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