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经开区新任村(社区)干部培训班结业 孙银生给他们讲了些什么

来源:湘潭经开区 作者:李锦晟 曾理 编辑:刘艳芳 2017-10-20 11:47:08
时刻新闻
—分享—

培训现场

  红网综合讯 据湘潭经开区消息 10月18日,为期三天的湘潭经开区新任村(社区)“两委”干部培训班圆满结束并举行结业典礼,湘潭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孙银生在为新任的村(社区)“两委”干部上课,讲述新时期基层组织的建设,湘潭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蒋小文主持。

  本次培训班有来自响水乡与和平街道的村、社区共计150名新任“两委”干部参加,主要是为了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经开区党工委关于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有关安排,结合全市推进基层党建“连心惠民”工程“党员素质提升专项行动”要求,旨在进一步加强基层干部队伍建设,增强新任村(社区)“两委”干部的服务意识,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典礼对三天的培训学习进行了总结,来自社区、村的干部代表们进行了发言。

湘潭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孙银生在典礼上为学员授课。

  湘潭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孙银生在典礼上为学员授课。

  孙银生指出,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做好基层工作,当好村(社区)干部的重要意义。加强基层党的组织建设,是十八大以来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任务;基层组织是群众利益最重要的维护者、联系者和党的政策落实者;基层组织是社会稳定的基石。

  孙银生强调,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当好一个优秀村、社区干部,要突出抓好三个任务:一是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要把组织建设、党员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和阵地建设当做我们加强基层建设,更好为民服务的最重要手段,要把握政治方向,按照“五化”要求建设阵地,完善制度、抓好日常工作,培养骨干;二是要抓住根本点。要抓好集体经济的建设,找好集体经济发展的方向;三是要紧扣落脚点,着力做好群众工作。着力解决好失地农民生活和就业保障、小区楼盘物业管理、生活配套设施、困难群体社会帮扶、矛盾纠纷化解等问题。

  孙银生要求区,乡、街两级党委要围基层营造环境、提供保障。要切实加强班子建设、全面强化阵地建设、不断加大保障力度、健全上下协同工作机制。(记者 李锦晟 曾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