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奋战四季度 夺取全丰收】严之又严 细之又细 扎实做好消防安全工作!

来源:湘潭经开区 作者:蒋迎亚 编辑:刘艳芳 2017-10-20 11:52:2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湘潭经开区消息 为切实加强社会单位、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工作,坚决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发生,维护辖区火灾形势稳定,10月17日上午,湘潭经开区党工委委员、九华公安分局局长宋新平率领公安、消防、安监等部门深入辖区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开展消防检查。

消防检查

  宋新平一行先后深入和畅食品有限公司、梨树全创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开展检查。重点对各单位消防安全制度是否落实,消防设施运行是否正常,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灯、灭火器材是否配备齐全并保持完好有效,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是否制定,微型消防站是否建立,是否定期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防火巡查等情况进行了深入细致检查,并随机抽查了员工消防知识掌握、消防器材操作情况。

  从检查结果来看,大部分单位能较好的履行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消防安全基本落实到位。但仍有个别单位存在应急照明设备未保持完好有效等问题。针对存在的问题,消防执法人员现场责令其以最快速度整改到位。

  宋新平指出,辖区目前火灾形势依旧十分严峻,各单位切不可掉以轻心,要强化消防安全意识,主动担负起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迅速落实隐患整改,确保辖区和自身消防安全。

  宋新平指出:消防安全无小事,抓消防安全就是要细、要实、要快。各职能部门要居安思危,时刻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认真落实企业的主体责任和政府的监管责任,严之又严、细之又细,扎实做好消防安全工作,坚持高效执法,高标准、严要求,全力维护全区火灾形势持续稳定。(通讯员 蒋迎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