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庆祝十九大·蓝月谷劳模风采】崔浪涛:蓝月谷的忠实记录者

来源:红网 作者:黎梦竹 编辑:刘艳芳 2017-10-20 21:29:18
时刻新闻
—分享—

4年时间,起草文件材料200余万字,办文1000余件!相比其他“蓝月谷人”,现担任宁乡经开区管委会办公室(党群工作局)经济研究与宣传处主办的崔浪涛,不仅是蓝月谷建设的参与者,更是蓝月谷最忠实的“记录者”。

转战“幕后”不忘初心,崔浪涛协助园区相关局室起草各类文件材料200余万字 办理文件1000余件。

  【编者按】近年来,宁乡经开区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着力推进人才强园战略,聚集了一批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产业工人队伍和园区服务团队,这支队伍充分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是蓝月谷发展进程中奔涌不息的重要力量。9月25日,红网园区频道联合宁乡经开区推出【庆祝十九大·蓝月谷劳模风采】系列报道,敬请关注。

  相关链接:

  彭国兵:把“研磨”这件事做到极致

  王天海:小岗位也是大舞台

  李兴:助磨技术高峰的勇攀者

  柳朋:11年专注成就全能人才

  胡彬:与贴标这件“小事”较劲

  张力天:园区平安就是最大的幸福

  卢颀:用汗水换回成长

  时刻新闻记者 黎梦竹 长沙报道

  宁乡经开区有个美丽的别称“蓝月谷”,在这里奋斗的人称为“蓝月谷人”。

  4年时间,起草文件材料200余万字,办文1000余件!相比其他“蓝月谷人”,现担任宁乡经开区管委会办公室(党群工作局)经济研究与宣传处主办的崔浪涛,不仅是蓝月谷建设的参与者,更是蓝月谷最忠实的“记录者”。在他的笔下,蓝月谷的发展轨迹清晰可辨,各产业的发展势头如火如荼,各企业奋发赶超的群像纤毫毕现。

  从2010年进入宁乡经开区管委会至今,崔浪涛先后在招商合作局和办公室(党群工作局)工作。累计为园区40余家企业做好全程代办,参与收回10余宗闲置低效资产和用地,引进10多个项目;在他起草的文件字里行间,无不浸润着一个蓝月谷人主动担当、率先示范、善始善终的奉献和付出。

  身处“台前”波澜不惊

  完成40余家企业全程代办

  1998年,18岁的崔浪涛赶上“国家包分配”的末班车成了一名村官。

  从象牙塔初到社会基层,崔浪涛感到一筹莫展的地方太多。遇到纠纷如何调解,政策如何落地,和村民如何打交道……通过不断深入基层和向身边的领导同事学习,崔浪涛处理问题越来越熟练。他回忆,那时正是“三农”问题最突出的时候,身在基层的他得以参与和见证了“三农”发展变迁的重要过程,这让他在今后的经济工作中有了更加深刻的体会。

  相继在村委会、乡政府和县直部门历练后,2010年,崔浪涛进入宁乡经开区,来到经济发展最前线,这意味着,以往拥有长期基层工作经验的他,要面对的是崭新的工作领域。“在经济建设和经济管理上,我又变得什么都不懂,但我知道这将是一个全新的平台。”崔浪涛说。

  安排到招商合作局,身处经济发展的台前,崔浪涛感受到的是典型的“高大上”——高强度、大压力、上战场。“全程代办”是当时园区最响亮的招商名片,为了不让这块名片失色,崔浪涛拿出了一股韧劲儿。企业和相关单位沟通有难度,他协调一遍又一遍;企业安排的人员不熟悉业务,他帮助做好手续“一站式”办理,并不断摸索新的方法,提高办理效率。

  2011年,洽洽食品的落户审批手续办理遇到梗阻。由于洽洽食品是外来企业,总部在合肥,其派来负责手续办理的人员也非专业人士,致使该企业对各项手续的办理不适应、不熟悉。了解到此情况后,崔浪涛亲自做好各项资料,并利用管委会组织到合肥进行考察的契机,赶到洽洽食品总部,通过和相关责任人对接,一次性办好了各项手续。此举给洽洽食品的工作人员带来深深触动:“宁乡经开区管委会干部服务态度很好,办事十分高效,为我们带来了很大的便利。”

  正是秉承用心服务的办事理念,先后有洽洽食品、绿色再生、联塑建材、华润饮料等20多家企业的“四证”在崔浪涛手中高效办理,赢得了投资商对园区的高度认可。

  2013年,崔浪涛竞选上招商合作局招商三处处长,肩上的担子更重了些,他意识到不仅要成为企业的“服务员”,更要和企业家成为朋友。

  2013年来,崔浪涛参与引进项目13个,中建商品混凝土、信联智通、金富包装等项目先后签约落户。此外,还策划园区绿色家居建材产业基地等项目包装10余个,撰写产业研究文章8篇。在提升业务能力的同时,崔浪涛对经济工作的驾驭也越来越得心应手。

  转战“幕后”不忘初心

  起草各类文件材料200余万字 办理文件1000余件

  2014年,崔浪涛进入办公室,转为幕后,当起了宣传员、研究员、“码字猿”,负责政策研究与宣传工作,一干又是4年多。“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崔浪涛说,“不管是身处台前,还是位在幕后,我心中那份‘忠诚园区、服务企业’的信仰和承诺从未有过改变。”

  文字工作不仅需要“白+黑”和“5+2”,更需要有非凡的毅力、定力和耐力。为了完成园区年度经济工作大会材料准备,崔浪涛和同事白天搜集整理素材,晚上加足马力写稿,连续一周基本不出门,通宵达旦成了家常便饭。

  在文字工作中,崔浪涛身上还有说不完的数字:园区“十三五”规划六易其稿,并成功获得省发改委批复;牵头编撰区志初稿,全书50多万字;2个月里跑省市发改部门十余次,高质量完成十年一次的园区公告目录申报工作,每年完成数个近十万字课题研究,较好地为领导决策提供了参考……

  此外,崔浪涛还着眼于园区宣传工作提质提档,借助红网省级党网等平台优势,构建战略合作关系,全面提质提档园区宣传主阵地,品牌效应逐步显现;通过连续几年集中力量宣传“蓝月谷之夏活动季”和园区食品饮料、智能家电等优势产业,进一步提升了“蓝月谷”在湖南乃至全国的知名度和认可度,为园区软实力的快速增强和产业招商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在他的办公室,每天你总能看到崔浪涛忙碌的身影,听到他不时响起的电话声——找他的人太多了。面对各种文件,崔浪涛再忙也不应付了事,始终以严谨专业的眼光“挑刺”。“即便不是职责范围内的事他也会尽心处理,并且总是高效完成。”崔浪涛身边同事刘若愚评价说。

  6年多来,崔浪涛秉灯夜战、仰望星空的地方从老办公楼的11楼搬到了创业大楼的11楼,为方便工作,家也搬到了创业大楼旁边,陪伴家人的时间和精力也越来越少,但始终未改的是崔浪涛身为蓝月谷人的那一份激情和责任。“没有丰功伟绩,我只是做着平平凡凡的服务。”这句采访中崔浪涛不断重复的话,满溢着一股子“蓝月谷人”“马上就办”的踏实劲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