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医养结合示范基地参展2017湖南“老博会”

来源:红网 作者:李淑华 编辑:刘艳芳 2017-10-20 21:26:5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杨光荣(左二)和省民政厅厅长唐白玉(左三)参观了宁乡医养结合示范基地展区。

宁乡医养结合示范基地是正源地产创新健康产业、进军特色小镇的首个项目,是“健康湖南”十三五规划重点项目、也是唯一一个由省政府办公厅发文重点支持建设的医养结合项目。

参观嘉宾现场体验宁乡医养结合示范基地医养护理设备。

宁乡医养结合示范基地项目现场图。

  编者按: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趋势加剧,如何化老龄危机为产业发展机遇,助力城市经济发展,正逐渐成为国内众多城市亟待解决的问题。人口老龄化也使得养老产业成为社会关注热点,从远景发展来看将会是下一个波峰和金矿。数据显示,未来十到十五年,中国养老产业将会替代房地产业,成为中国第一大行业。

  时刻新闻记者 李淑华 长沙报道

  10月20日,2017年湖南国际老年产业博览会在长沙红星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开幕,展览面积高达15000平方米,参展企业超500家,专业观众预计6000人次。来自宁乡经开区的宁乡医养结合示范基地,作为省级医养结合重点项目,将为莅临展区的嘉宾带来一番新的医养护理体验。

  本次展会在湖南省、市两级民政、商业、旅游、卫计、住建等部门的全力支持下,以“孝亲敬老·乐享银龄”为主题,配套国家级专业论坛,通过“中国养老产业国际论坛湖湘分论坛”“老年营养餐饮论坛”“居家养老住宅适老化改造高端论坛”等现场分享医养结合产业发展的新未来。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杨光荣,全国老龄办巡视员、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闫青春,省民政厅厅长唐白玉,省民政厅副厅长杨薇,长沙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蔚,长沙市老年协会会长刘晓明等领导出席开幕式。

  宁乡医养结合示范基地是正源地产创新健康产业、进军特色小镇的首个项目,是“健康湖南”十三五规划重点项目、也是唯一一个由省政府办公厅发文重点支持建设的医养结合项目。此次宁乡医养结合示范基地亮相2017年湖南国际老年产业博览会,将于10月20-22日在长沙红星国际会展中心一楼T6展位展出,为期三天。

  在开幕式结束后,杨光荣等领导在巡展过程中参观了宁乡医养结合示范基地展区,认真听取了工作人员的介绍,对项目的发展提出了指导性建议,并高度赞扬基地作为健康湖南“十三五”规划重点项目,先行先试,为全国各地起到了示范性、标杆性作用。

  宁乡医养结合示范基地位于宁乡经开区长张高速与宁乡大道交汇处正源·尚峰尚水地块,规划占地面积约1168亩,规划建筑面积约100万平方米,整体布局医疗服务、医学教育、养老平台、颐养社区、体验街区5大板块,旨在创建以个性化、智能化、医院式护理为基础的医养结合服务模式,升级打造宜居宜养、宜业宜游的蓝月谷健康小镇。

  “借助自身的规模和影响力,未来我们的医养结合示范基地将会填补宁乡区域医养结合项目的空缺,为争取国家级医养结合项目打下坚实的基础。通过本次展会,我们希望能够寻找到更多的专业合作机构,来共同打造宁乡医养结合基地新的增长极。”湖南正源尚峰尚水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监叶伟介绍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