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经开区铁腕护航扶贫攻坚 剑指陋习腐败问题

来源:岳阳经开区 作者: 编辑:刘艳芳 2017-10-23 09:18:5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岳阳经开区消息 “老张,你看这笔移民补助款项是否重复发放了……”10月19日,岳阳经开区纪工委脱贫攻坚、“治陋习、树新风”第二监督检查组正在对该区康王乡某村的账目进行查验。

  连日来,区纪工委牵头、从区党群工作部、区扶贫办、区扶贫工作队组织专门力量,组成三个督查小组,重点对该区8个扶贫村开展监督检查。区纪工委在坚持主职主业的同时,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把精准执纪、严肃问责贯穿于脱贫攻坚全过程,严厉查处扶贫领域的各种违纪违规行为,坚持“资金发放到哪里,执纪监督就跟到哪里”,实现精准监督全覆盖、无盲区。深入基层,走访到户,严查截留、挪用、拖欠、套取与挥霍浪费扶贫资金等违纪违法行为,保障扶贫领域各项目资金及时、精准落实到位,取得实效。

  同时,严肃查处基层党员干部精准扶贫过程中违反政策、暗箱操作、优亲厚友、吃拿卡要、虚报冒领等违纪问题,做到贫困对象瞄准到户、识别到人,严防出现“关系户”“人情户”“挂名户”。对扶贫对象识别和扶贫目标确定不精准;项目审核不严,监督检查流于形式;扶贫工作中庸懒散慢、推诿扯皮、办事不公;欺上瞒下、弄虚作假,搞“数字脱贫”等问题进行重点监督,确保基层识真贫、扶真贫、真扶贫。

  “扶贫项目点散面广,必须突出重点关键,逐户走访核实,集中力量主动出击,真正用绣花之功来做实做细脱贫攻坚工作,坚决避免走过场、假脱贫、数字脱贫等现象。”区纪工委书记胥棉桃表示,截至目前,该区纪工委共立案查处扶贫领域违纪违法案件8件,党纪政纪处分8人,问责17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