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7·蓝月谷之夏”完美收官 宁乡经开区差异化发展迈上新台阶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李淑华 黎梦竹 陈雅 编辑:刘艳芳 2017-10-25 08:39:25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24日,宁乡经开区举行“2017·蓝月谷之夏”产业活动季成果汇报会暨蓝月谷劳动模范、青年岗位能手表彰大会,宣告为期6个月独具特色的产业活动季正式结束。

大会展示了宁乡经开区在活动季期间取得的成效,推介了园区2017—2018年度产业招商重点项目,为蓝月谷劳动模范、青年岗位能手获奖选手进行了颁奖。

宁乡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戴中亚现场致辞。

  红网时刻10月24日讯(记者 黎梦竹 李淑华 通讯员 陈雅)俄罗斯、芬兰、以色列……蓝月谷抢抓“一带一路”机遇,足迹遍布“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不断推动湘品出境;项目建设热火朝天,中伟新能源、康程婴童产业园等顺利开工;招商引资成果显著,园区签约项目达40个,合同引资280亿元;特色平台不断集聚,融合发展劲头十足……10月24日,宁乡经开区举行“2017·蓝月谷之夏”产业活动季成果汇报会暨蓝月谷劳动模范、青年岗位能手表彰大会,宣告为期6个月独具特色的产业活动季正式结束。

  大会展示了宁乡经开区在活动季期间取得的成效,推介了园区2017—2018年度产业招商重点项目,为蓝月谷劳动模范、青年岗位能手获奖选手进行了颁奖。宁乡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戴中亚,长沙市总工会副主席朱余华,共青团长沙市委副书记何平,黄瑶、刘辉、喻锦东等区领导,相关部门单位以及园区企业负责人参加活动。

  持续发力

  连续4年举行产业活动季

  “蓝月谷之夏”产业活动季已成功举办三届,是宁乡经开区扩大招商引资成果、加快项目建设、强化企业服务功能的重要载体。

  今年,园区紧扣宁乡县“工业招商突破年”活动,全面重构“1+3+6”产业招商体系,突出特色产业招商,引进了一批产业龙头、领军企业和重大配套补链项目。活动季期间,园区先后举办5场签约活动,签约项目40余个,合同引资280亿元。其中,食品饮料产业启动中国湘菜产业园建设,一品佳、雪天盐业等12个项目集中签约入驻;智能家居产业链日趋完善,引进了海尔日日顺、金典智能家居、国瑧科技等项目;新材料产业频发力,北京合纵科技、亿利洁能等项目强势入驻……

  园区以“做优特色,融合发展”为主题引领,全面融入“一带一路”倡议和长江经济带战略,对内对外互联互通,围绕优势资源和特色产业做文章,提升开放型经济发展规模和质量,做大做强产业体系。

  连续四年推出的“蓝月谷之夏”产业活动季彰显了园区的集聚能力,不仅扩大了园区的影响力,展示了园区的创新与活力,也为宁乡打造内陆开放高地、西线工业走廊、全域旅游景区和群众幸福家园注入了强劲动能。

  主动出击

  全力加速开放型经济

  2017年以来,蓝月谷的身影已经越来越多地出现国际舞台上。活动季期间,园区通过出访俄罗斯、芬兰、以色列等国,推动湘品出境,参加央企入湘对接暨长沙投资恳谈会、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2017中国食品餐饮博览会等主动出击的行动,为蓝月谷赢得经济发展和区域竞争的主动权。

  楚天科技出资11亿元并购世界医药装备行业一流企业德国Romaco集团;习普实业与俄罗斯超市采购联盟签订1000万美元订单;雅城新材料、百川超硬进出口增速达50%以上;康程护理、食尚大叔等企业进出口实现“破零”……外向型经济的发展,为企业抱团出海搭建了良好平台。

  园区还创造性地搭建湖南留学人员高新技术创业园、中韩美丽产业文化交流中心、深圳新材料在线驻湖南办事处、海归博士湖南创新创业基地、湘菜产业园等5大开放型产业平台,丰富了开放内涵,为企业发展经济做好坚实的保障。

  攻坚克难

  按下项目建设冲刺键

  园区以2017年项目建设冲刺季为契机,提速项目建设,活动季期间,中伟新能源、康程婴童国际产业园等10多个项目顺利开工,40多个在建项目全速推进,联塑建材、优卓乳业、海尔无线等10个项目竣工投产,园区特色产业集群规模不断壮大。

  今年1-9月,园区共调度重点项目95个,其中,社会投资项目65个,政府投资项目30个。

  戴中亚在讲话中表示,此届“蓝月谷之夏”活动季取得了丰硕成果。园区致力于推进产业融合,打造产业生态闭合圈,构建“一廊三镇”空间格局,开启了蓝月谷的“融时代”;不断修订完善相关创业创新政策,加速建设玉屏山国际产业城、蓝月谷创客空间等创新创业创意载体,加强对接科研院校、海外人才、“军转民”等创新主体,开启了蓝月谷的“创时代”;通过做强食品饮料的第一主导产业地位,着力培育智能家电、绿色建材、妇孕婴童、保健品化妆品等特色轻工产业的后发优势,加强公共服务,优化营商环境,让企业真正轻装运营,开启了蓝月谷的“轻时代”。戴中亚说,这些特色成果都将有效助推蓝月谷在激烈竞争中获得比较优势,获得发展主动权,成为园区后发赶超的强大引擎。

  “未来,宁乡经开区将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继续围绕特色发展做文章,扎实推进宁乡县‘三个主题年’和‘四个打造’战略,为助力湖南湘江新区建设‘三区一高地’和长沙创建国家中心城市作出更大贡献。”戴中亚介绍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