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前三季长沙市在建亿元以上项目完成投资2367亿元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丛笑 编辑:刘艳芳 2017-10-26 08:44:46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周丛笑)今年以来,全市投资和重点项目建设稳中求进,在确保投资总量合理较快增长的同时,更加注重投资质量和效益的提升,先进制造业投资、高技术和战略性新兴产业投资以及民间投资等均表现出良好势头。记者昨日从长沙市统计局了解到,1-9月,全市完成固定资产投资5545.20亿元,同比增长13.1%。

  先进制造业和高耗能行业

  投资“一增一减”

  今年6月,市委市政府出台《关于振兴长沙工业实体经济的若干意见》,并已逐步配套相关实施细则推进政策落地,企业家信心有所增强。1-9月,长沙完成工业投资1654.14亿元,同比增长12.0%。工业投资中,先进制造业投资较快增长,医药制造业,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专用设备制造业分别增长43.4%、33.4%、23.4%,带动全市制造业较快增长,全市制造业完成投资1600.47亿元,同比增长14.7%,增速高于工业投资增速2.7个百分点;高耗能制造业投资继续下降,全市高耗能制造业完成投资318.20亿元,同比减少7.5%。

  战略性新型产业

  投资1494.10亿元

  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继续加大产业转型升级的力度,大力培育新型产业、互联网+、大数据、北斗导航等的发展,以此提升实体经济竞争力。1-9月,长沙完成战略性新型产业投资1494.10亿元,同比增长22.0%,增速自年初以来一直保持在17%以上,高于同期投资增速4个百分点以上;完成高技术产业投资562.05亿元,同比增长36.8%,增速自年初以来一直保持30%以上。

  完成民生投资674亿元

  1-9月,长沙完成民间投资3451.57亿元,同比增长17.1%,呈现出增速逐月提升的回暖态势。市委、市政府加快启动和实施了一系列涉及社会民生的棚户区改造、教育配套以及文化艺术类项目。1-9月,完成民生投资674.00亿元,同比增长14.4%。其中:教育增长12.2%,卫生和社会工作投资增长94.7%,文化、体育和娱乐业投资增长62.8%,公共管理和社会组织投资增长71.3%。上述民生领域投资的较快增长,将会极大提升人民生活水平,“补短板”效果明显。

  铺排重大项目932个

  2017年,长沙共铺排重大项目932个,市委、市政府多次召开重大项目讲评会,全力助推重大项目建设。1-9月,全市在建亿元以上项目(不含房地产)完成投资2367.02亿元,同比增长26.8%,拉动全市投资增长12.6个百分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