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驻华使节湖南之行联欢晚会长沙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易添麒 编辑:刘艳芳 2017-10-26 10:03:24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25日晚,“湘江之夜——驻华使节湖南之行联欢晚会”在长沙举行,现场展演了湘西苗族鼓舞在内的众多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节目。

缅甸驻华大使吴帝林翁致辞。

刚果共和国驻华大使达尼埃尔·奥瓦萨致辞。

格鲁吉亚驻华大使大卫·阿普恰乌利致辞。

  红网时刻10月26日讯(记者 易添麒)10月25日晚,“湘江之夜——驻华使节湖南之行联欢晚会”在长沙举行,来自30余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驻华使节、商务代表及国内外权威专家、经济学者、企业家出席活动。活动由湖南省外事办、中外新闻社、中国故事杂志社联合主办,旨在促进中外友谊,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

  10月24日至26日,“2017中国(湖南)国际轨道交通产业博览会暨高峰论坛”在长沙和株洲两个城市举行,众多驻华使节和国外企业家群集湖南。以热闹喜庆的湘西苗族鼓舞为开场,晚会向这些外国友人和企业家展示了独具魅力的湖南文化。

  晚会上,缅甸驻华大使吴帝林翁、刚果共和国驻华大使达尼埃尔·奥瓦萨、格鲁吉亚驻华大使大卫·阿普恰乌利分别致辞。大使们纷纷对中国共产党十九大的胜利召开以及习近平同志当选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总书记表示祝贺。

  会上,活动支持单位、湖南华莱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严子棚介绍了自身在“一带一路”倡议下积极推动湖南黑茶产业国际化的发展思路。

  众多中国艺术家向中外嘉宾献上了中国味十足的文化大餐。传统黑茶茶艺表演优雅柔和。此外,长沙花鼓戏剧院青年演员带来的花鼓戏对唱“刘海砍樵”、湖南省京剧团带来的京剧传统剧目“贵妃醉酒”、湖南省杂技团带来的传统杂技“力与美”等节目赢得了中外嘉宾阵阵掌声。

  活动现场,著名书法家张智重、湖南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胡紫桂、著名书法家刘毛平还向大使们赠送了手书的“友谊万岁”“平等互利”“和平发展”等墨宝。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