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冶长天助力台塑集团越南河静钢铁Ⅰ期烧结厂工程投产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段欣妤 蒋玮 编辑:洪政 2017-10-27 10:05:35
时刻新闻
—分享—

  高新麓谷2017年10月27日讯(段欣妤 通讯员 蒋玮)长沙高新区企业布局“一带一路”,再传喜讯。近日,由中冶长天总承包的台塑集团越南河静钢铁Ⅰ期2×500㎡烧结厂工程全面投产。该项目是中冶长天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努力“走出去”的标志性项目,是台塑集团在越南投资新建的千万吨级钢铁联合企业的重要子工程,也是中国企业在海外承建的首个特大型冶金烧结总承包项目。

  中冶长天承担了台塑集团越南河静钢铁Ⅰ期2×500㎡烧结厂全厂设计、核心设备供货以及配套的余热综合利用系统设计和设备供货任务,实现了设计、技术与核心装备制造的深度融合。该项目规模大,装备水平高,技术研发领先,节能环保一流。

  作为全球知名企业,台塑集团在项目管理方面有着一整套科学严格的管理体系,这对中冶长天项目管理团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中冶长天根据该项目含铁原料以褐铁矿为主的烧结特点,采用了点火前预热烧结料的措施;为提高烧结矿质量,采用了厚料层烧结工艺,同时还对环冷机废气进行了余热回收,更加节能环保。“这个项目还采用了中冶长天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几十项专利和专有技术,其中L2烧结综合控制专家系统、液密封环冷机、柔性传动、偏析布料等多项专利和技术装备,达世界先进水平。”中冶长天相关负责人介绍。

近日,中冶长天总承包的台塑集团越南河静钢铁Ⅰ期烧结厂工程投产。

烧结机试车成功。

项目成功投产,大家收获丰收的喜悦。

该项目是中国企业在海外承建的首个特大型冶金烧结总承包项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